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4-10-11 15:03:57 编辑:睿晨 3115人关注 我要评价

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1、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火锅

火锅菜品丰富,一般都包括猪、牛、羊肉,各种的动物内脏以及海鲜、蔬菜等等。但食材多,致病源也多,这些食物本身就有携带了甲肝病毒的可能,再加上有不少人因为喜欢口味鲜嫩的感觉,常常把食物就在火锅里稍烫了一下就吃,由于并没有完全煮熟煮透,根本不能杀死甲肝病毒,留下极大致病隐患。

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2、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生海鲜

容易携带甲肝病毒的海产品有虾类、蟹类和毛蚶、牡蛎、蛤蜊、蛏子等贝类,其中尤以贝类海产品最“危险”。

3、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生水

喝生水也是一种极其危险的高危行为。春季天气渐热,有些人,尤其是运动量大的学生和孩子,往往在大量出汗后,为了图省事和凉快,就随便找生水解渴。同时由于出门春游的人较多,这部分人群在外饮用生水的几率也较高。专家指出,水源是甲肝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而且一般大规模的甲肝爆发,都是因为水源污染导致。因此喝生水的行为,应坚决禁止。

4、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大排档食品

不少人因为大排档的经济实惠和地道的美味而流连忘返,但常吃卫生条件没有保障的大排档却极易惹甲肝上身。专家表示,甲肝病毒在春季极其活跃,可通过不洁食物和感染者唾液迅速传播,而大排档的食物和餐具往往没有经过严格清洁和消毒,无法消灭甲肝病毒,因此成为致病源。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各位已经对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笔者在这里提醒各位,发现病情需立即就医。

小编推荐: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告诉你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炎吃什么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饮食安排是否恰当,对肝炎的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合理的膳食与营养也是一项积极的治疗措施。[详细]

牡蛎

牡蛎,属牡蛎科或燕蛤科,双壳类软体动物,分布于温带和热带各大洋沿岸水域。海菊蛤属与不等蛤属动物有时亦分别称为棘牡蛎和鞍牡蛎。牡蛎于公...[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吕志平 立即咨询

    吕志平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药物型肝炎、肝癌辅助治疗等

  • 贺松其 立即咨询

    贺松其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的诊疗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