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衰竭吃什么水果

发布时间:2014-12-29 14:27:18 编辑:睿晨 26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肾功能衰竭吃什么水果

肾功能衰竭吃什么水果?医学研究表明,科学合理的饮食能够减轻肾脏负担,对肾病的治疗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对于肾功能不全患者而言,饮食尤为重要。肾功能衰竭吃什么水果?肾功能不全的食疗方如下:⑴小米、大枣、赤小豆、山药(鲜)各适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时加适量食碱;经常服用;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病人贫血服用,有健脾利水、和胃养血的功效。⑵参枣汤:人参(或西洋参)功能益气健脾,红枣的主要功能健脾和胃,以人参6g加上红枣6枚,共煮内服。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贫血者,有提高血红蛋白作用。⑶参元汤:人参(或西洋参)功能益气健脾,桂圆肉功能养血安神;以人参6g加桂圆肉10枚,共煮内服,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贫血、心悸怔忡者,有养血安神之功效。⑷五汁饮:鲜藕功能清热凉血、鲜梨功能清心润肺化痰,鲜生地功能清热凉血,生甘蔗功能助脾健胃,以上诸品各500g,切碎,以消毒纱布拧汁,用于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分2-3次服完。⑸桑椹蜜膏:桑椹有养血补肾作用,蜂蜜可润燥养血,以鲜桑椹100g(或干品500g),浓煎,加蜂蜜250g收膏,用于慢性肾功能不全肾阴不足、失眠烦躁者。

肾功能衰竭吃什么水果

肾功能不全饮食控制之原则:1、适当的蛋白质摄取;2、摄取足够的热量;3、注意控制水份与盐份(钠)的摄取;  4、避免含高钾及高磷的食物。肾功能不全吃什么?我院肾病专家表示,肾功能不全的食疗可以对治疗起到辅助作用,但却不能够达到治疗肾功能不全的目的。

小编推荐:
生殖器疱疹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肾功能衰竭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吃什么好 急性肾功能衰竭的饮食治疗 急性肾功能衰竭的饮食护理 儿童肾功能衰竭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肾功能衰竭患者可以吃哈密瓜吗 慢性肾功能衰竭饮食方面要注意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肾功能衰竭吃什么水果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肾功能衰竭吃什么

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其发作之急缓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肾功能衰竭系因多种疾病致使两肾在短时间内丧失排泄功能,简称...[详细]

桑葚

桑葚(sāngshèn),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详细]

在线医生

  • 李芳 立即咨询

    李芳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各系统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病的救治。尤其擅长肾内科疾病(急、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等)、感染性疾病、冠心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丁爱芳 立即咨询

    丁爱芳副主任医师

    科室:

    肾脏病的诊断、治疗,如原发性肾病、肾病综合症及肾功能衰竭

  • 任贵英 立即咨询

    任贵英主治医师

    科室:

    乙丙肝炎、肾功能衰竭(血透)

    傅奕 立即咨询

    傅奕住院医师

    科室:肾内科

    擅长治疗肾脏疾病,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内科学硕士,进修于上海瑞金医院肾内科,曾师从国医大师周仲瑛,现工作与九江市中医院肾6科。

  • 史浩 立即咨询

    史浩副主任医师

    科室:

    原发继发性肾小球病,肾功能衰竭,泌尿系统感染

    郝建荣 立即咨询

    郝建荣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慢性肾病诊治及肾功能衰竭的替代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