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09-22 13:06:59 编辑:王琪 80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来说腰腿痛是患腰椎间盘突出的初期症状,患者在生活、工作中时间久了都会感觉到腰酸腿疼。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选择手术治疗疾病,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术前术后应该吃什么好?

在现在的医学条件下,是不存在一吃就好的灵丹妙药的。那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有哪些?怎么才能为患者做到更好的护理呢?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手术后能进食,首先应该要以蔬菜水果为主,蔬菜放一点点盐和油煮熟,吃菜喝汤;多喝新鲜的果汁。那腰间盘突出术后吃什么好?注意补充蛋白质,最好选用牛奶、蛋黄、酸奶等。少喝茶和咖啡。如果在术中失血过多,饮食中适当地加一点点动物肝脏、血制品及豆腐等。少量多餐。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在康复期,注意做适当的腰部运动。那康复期间,腰间盘突出术后吃什么好呢?饮食中注意补充钙、镁、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B族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小虾米、海带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补充动物肝脏,饮食多样化,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饮食量少,可以适当吃一些营养补充剂。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术前、术后及康复期都应多食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木耳、竹笋、苹果、香蕉等,以保持大便通畅。如果大便不畅,晨起可喝淡蜂蜜水或淡盐水。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有哪些。提醒腰间盘突出患者,在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这样可以使疾病更好的恢复。


小编推荐:
男性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中药治疗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呢 中医治疗男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习惯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怎样安排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饮食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 郝传虎 立即咨询

    郝传虎医师

    科室:骨科

    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治,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肩关节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等,

    庞学毅 立即咨询

    庞学毅住院医师

    科室:

    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

  •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