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人吃什么食物

发布时间:2014-12-26 10:09:16 编辑:雨晴 30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抑郁症的人吃什么食物 改善睡眠提高兴奋度的食物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目前约有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研究证实,人体一种必需的氨基酸——色胺酸的代谢产物五羟色胺与抑郁症有关,通过提高五羟色胺的浓度可以改善抑郁症患者的症状。香蕉蓝莓汁、葡萄汁、树莓苹果汁,都可以帮助大脑减少忧郁情绪,让人的心情高兴起来。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

抑郁症的人吃什么食物

抑郁症的人吃什么食物让情绪愉快起来的食物

抑郁症患者因遭遇打击而出现精神抑郁的问题并不鲜见。这类患者平时多少言寡语,不善表达。稍有不如意又会变得脾气暴躁、情绪不稳,还会产生极度自卑的情绪。这类抑郁症吃什么食物,主要还是从补充微量元素开始。

含微量元素硒、锌、铜丰富的食品,对这类抑郁症患者效果十分显著。食物中含锌量最高的是牡蛎,动物肝肾、奶制品中也有分布。体内缺铜也会使神经细胞的内抑制过程失调,使内分泌系统处于兴奋状态而失眠。乌贼、虾、羊肉、蘑菇等均含铜丰富。硒的丰富来源有干果、鸡肉、海鲜、谷类等。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也能改善情绪。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

抑郁症的人吃什么食物

抑郁症的人吃什么食物 提高工作积极性的食物

抑郁症患者一般都承受着相当大的工作和社会压力。出现精神抑郁后,直接导致他们在工作上的力不从心,思维上时常出现短暂的空白,致使语言不流畅、反应迟缓等现象。像这类抑郁症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吃海鲜可改善精神障碍。这是因为海鲜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产生相当于抗抑郁药的类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虑减轻。美国的学者曾经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患者在加服鱼油胶囊后发生抑郁症的间隔时间比只服常规药物的患者明显延长。

心理专家表示,抑郁症吃什么食物,也只能是作为辅助抑郁症治疗的自我调理手段。真正想要治愈抑郁症,还是要坚持抗抑郁药物和心理治疗。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抑郁症的人吃什么食物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鸡肉

顾名思义,鸡肉就是鸡身上的肉,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