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

发布时间:2014-12-24 14:57:39 编辑:雪梅 10220人关注 我要评价

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安神效果最好的食物:酸枣仁、五味子、枸杞、柏子仁、莲子

核桃仁、葡萄干、蜂蜜、牛奶、桂圆、莲子、小米、芹菜

酸枣仁加五味子加枸杞——这三味药就是一个小方。泡水喝,具有安神,润肺,强肾的作用,

五味子——

1.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对中枢神经系统作用:五味子具有明显的镇静作用。具有很好的安神作用,坚持饮用泡开的五味子水,能很好的缓解失眠症状。对神经衰弱好但要在晚上吃。它能激活神经系统,促进反应能力、精神集中力和协调作用,并增强思维清晰。尽管它具有激活的作用。这种小小的浆果,有时也被用于治疗忧郁症,并且有助改善烦躁和健忘问题。增强体能耐力。

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

2、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核桃——

胡桃含有丰富的脂肪油,主要成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含维生素A、B1、B2、C、E和磷脂,以及钙、磷、铁、锌、镁等微量元素。

 1、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核桃可生食,熟食,或作药膳粥,煎汤等。

 2、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

层薄皮。

 3、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卵磷脂对治疗失眠,松弛脑神经紧张,消除大脑疲劳的效果也很

好。但应注意的是核桃助湿生痰,肺有痰热不得施。

历代医家视之为健身益寿,

补肾抗衰食品,其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对肾虚等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往往比吃补药还好。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核桃还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

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3、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圆肉和酸枣仁各9克,芡实15克,炖汤,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鲜

桂圆数枚

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

中医认为桂圆补血安神、滋补健脑,并且可以调整大脑皮层功能,改善甚至消除失眠、健忘症状与增强记忆力。尤其适合表现为健忘失眠、心慌心跳、头晕乏力、用脑过度的神经衰弱症患者食用。尤其适宜思虑过度、心神失养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心慌心跳、头晕乏力等人食用。

4、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枸杞——枸杞子是一味药食兼用之品。中医认为,枸杞“能补益髓诸不足,安神”,经常食用枸杞,对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眼花、精神恍惚、心悸、健忘、失眠等症状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在考虑神经衰弱症吃什么好的朋友不妨每天坚持将5克左右的枸杞与蜂蜜一

起泡茶饮用,吃掉枸杞,效果更为理想。

《摄生秘剖》中的名方“杞圆膏”,主治神经衰弱,认为有“安神养血、滋阴壮阳、益智、强筋骨、泽肌肤、驻颜色”的作用,就是以枸杞子配合等量的龙眼肉熬制而成的。

枸杞没有明显的镇静安神作用,不及酸枣仁等,但却对身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5、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酸枣仁——酸枣具有养肝、宁心、安神、敛汗的作用。医学上常用它来治疗神经衰弱症、心烦失眠、多梦、盗汗、易惊等病。有神经衰弱的人吃的时候可以用酸枣仁3-6克,加白糖研和,每晚入睡前温开水调服,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酸枣仁安神、养心、敛汗。经试验有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呈现镇静、催眠作用。用酸枣仁煎剂和粉剂治疗失眠症,结果表明,有一定镇静安眠的短期疗效。在临床上面,采用酸枣仁,对于轻度或是重度失眠均可取得较为显着理想的疗效。

7、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柏子仁——柏子仁性平,味甘,能养心安神。《本草纲目》中就说过:柏子仁养心气,润肾燥,益智宁神。”古方“柏子养心丸”治疗“劳欲过度,心血亏损,精神恍惚,夜多怪梦,怔忡惊悸,健忘遗精”,就是以柏子仁为主要成分,是一种理想的滋养强壮食品,凡神经衰弱者均宜食用。

8、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莲子——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明目、补中养神,健脾补胃,止泻固精,益肾涩精止带。滋补元气。

【主治】:心烦失眠,脾虚久泻,大便溏泄,久痢,腰疼,男子遗精,妇人赤白带下。还可预防早产、流产、孕妇腰酸。

莲子有养心镇静安神之效,是治疗神经衰弱的食物中比较廉价也比较常见的一种。中医认为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肺、肾经。具有补脾、益肺、养心、益肾和固肠等作用。适用于心悸、失眠、体虚、遗精、白带过多、慢性腹症等症莲子有益心补肾、健脾止泻、固精安神的作用。

9、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蜂蜜——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

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醋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也可以帮助睡眠。

 1.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

 2.蜂蜜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一80%),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并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对防治心血管疾病也很有好处,最重要的是,蜂蜜治疗神经衰弱也很有效。

10、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牛奶——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

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11、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

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具有助眠的作用。

12、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13、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葡萄干——搞清了是晚上吃好!它助眠。

 1.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

 2. 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3. 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

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葡萄果实中,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

对治疗神经衰弱有一定效果;不少干果都有其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而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美国营养学家前不久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此外,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更令人兴奋的是,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另外,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酯———一种血液脂肪,从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但要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

小编推荐:
失眠吃哪些食物好? 失眠多梦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改善 经常失眠要多吃这些食物 常吃这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妇女失眠吃什么改善 女性经期失眠吃什么好 少女睡眠不好应该吃什么来改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神经衰弱失眠怎么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失眠吃什么

失眠是世界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因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亦或者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亦或者质量差等,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详细]

核桃

核桃,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张兰芳 立即咨询

    张兰芳住院医师

    科室:

    针灸治疗各类急慢性痛症、中风后遗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性关节炎、面瘫、失眠、慢性胃肠炎、慢性疲劳综合症等疾病。

    李颖 立即咨询

    李颖主治医师

    科室:

    术后疲劳、术后胃肠功能紊乱、失眠、抑郁、中风后遗症及各类痛证和亚健康状态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