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09-18 15:14:18 编辑:睿晨 23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在进行时,应根据不同的病因选择不同的食疗方法。一般情况下,强直性脊柱炎分为风寒型和风湿型两类。风寒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常见症状是:关节疼痛,且遇寒疼痛加剧,对此症的治疗应着重于祛风散寒止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主要有: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1、(组成):鲜河虾500克,黄酒500克。(做法):将河虾洗净后浸于黄酒15分钟,捞起,隔水炖服,分次食用,黄酒与河虾可同食。(功效):具有湿肾壮阳,舒筋止痛的功效。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2、(组成):蟹爪100克,小茴香20克,白酒50克。(做法):蟹爪、小茴香分别洗净,置瓶中,加白酒,密封2月,分次饮用,每日2次,每次1020克。(功效):具有补肾助阳,散寒通络的功效,适用于出现腰部僵直,转身不利,膝软无力,四肢不温的风寒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3、(组成):麻雀4只,龙眼肉20克。(做法):麻雀活杀,去头爪、皮毛及内脏;龙眼肉去核洗净。将雀肉与龙眼肉同置锅中,加清水1 000毫升,加黄酒、姜、葱、精盐,急火煮开3分钟,文火煲30分钟,分次食用。(功效):具有温经散寒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出现四肢不温的风寒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此外,对于伴有四肢疼痛如裹的风湿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治疗上则应着重于祛风胜湿。因此,该病症在食疗上患者应食用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食品为主。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4、(组成):肉桂2~3g,粳米50~100g,红糖适量。(做法):将肉桂煎取浓汁去渣,再用粳米煮粥,待粥煮沸后,调入肉桂汁及红糖, 同煮为粥,或用肉桂末1~2g调入粥内同煮服食。适用于强直性脊柱炎属寒湿阻络者。

总的说来,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要根据个人的具体病情而定,不能盲目选择,建议您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食疗方法,否则不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使病情加重,得不偿失。

小编推荐:
推荐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好呢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最好 告诉你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推荐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的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事项的介绍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强直性脊柱炎病发是症状表现较...[详细]

在线医生

  •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杨文斌 立即咨询

    杨文斌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关节及脊柱创伤及骨与关节的退行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

  • 杨俏雯 立即咨询

    杨俏雯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骨关节炎,血管炎,皮肌炎

    夏璇 立即咨询

    夏璇住院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痛风、多发性肌炎、干燥综合征等风湿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