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应该吃点什么

发布时间:2014-12-19 16:22:30 编辑:倩红 2632人关注 我要评价

低血糖应该吃点什么?

为什么患有低血糖的人不能吃糖?

低血糖应该吃点什么

当血糖过低时,喝糖水、吃糖等这类食物能在两分钟内迅速升高我们的血糖,但是这种效果过去的也很快,血糖会重新下降。这是因为迅速升高血糖的食物会引起胰岛素大量分泌,从而导致的结果就是血糖迅速下降,而对于低血糖的人,血糖下降之后通常会低于正常的水平,之后又出现低血糖不适的情况。

如果吃一些消化慢低血糖反应的食物,食物中的葡萄糖就会缓慢的被释放出来,吃了之后,血糖升高但不至于太猛,通常会一直维持在正常水平,即使饭后三个小时,葡萄糖还是在缓慢吸收进血,这样就可以避免血糖大起大落,也不需要胰岛素‘倾巢出动’,使血糖保持稳定。

低血糖应该吃点什么

低血糖应该吃点什么

低血糖反应饮食的核心是以粗粮、豆类等主食食材替代精白米面,加上大量少油蔬菜,特别是绿叶菜,再搭配少量坚果、鱼或瘦肉。如果感觉低血糖饮食不好掌握,只要知道少吃什么就可以了,即含糖、糊精和精白淀粉的食物要少吃。要尽量避免‘精、白、细、软、甜、粘’的主食、点心、零食、甜饮料等。

要知道,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饮食上的调理,特别是在禁忌上要格外注意,很多患者就是因为不注重导致身体会出现一些异常,以上就是低血糖应该吃点什么主要内容。

小编推荐:
低血糖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低血糖患者应当多吃这些水果 低血糖患者如何正确饮食?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 治疗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低血糖的饮食疗法有什么 低血糖吃什么食疗最好呢 低血糖头晕还吐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低血糖应该吃点什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糖吃什么

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称为低血糖,但血糖低于更低的水平才会导致一些症状的出现,叫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指,血糖低于一...[详细]

豆腐

豆腐是我国炼丹家——淮南王刘安发明的绿色健康食品。时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深受我国人民、周边各国、及世界人民的喜爱。发展至...[详细]

在线医生

  • 赵建刚 立即咨询

    赵建刚主治医师

    科室:中医科

    口腔溃疡、肩周炎

    毕志华 立即咨询

    毕志华医师

    科室:中医科

    擅长全科

  • 李季野 立即咨询

    李季野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擅长全科

    刘布骏 立即咨询

    刘布骏主任医师

    科室:风湿免疫科

    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成人still′s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的诊治

  • 徐桂芳 立即咨询

    徐桂芳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分泌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尤其是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抢救及治疗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抢救、糖尿病高渗昏迷抢救、低血糖昏迷抢救、糖尿病肾病诊治等;甲状腺疾病如重症甲亢及甲亢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炎诊治、甲减及甲减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结节病等诊治;垂体功能低下诊治;醛固酮增多症诊治等等

    程雯 立即咨询

    程雯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抢救、糖尿病高渗昏迷抢救、低血糖昏迷抢救,重症糖尿病的治疗、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熟练应用双C技术;甲状腺疾病如重症甲亢及甲亢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炎诊治、甲减及甲减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结节病等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