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4-12-18 16:12:33 编辑:魏魏 51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吃什么食物预防脑中风?脑中风可分为出血性脑中风和缺血性脑中风,前者主要是由高血压引起的,而后者则多由糖尿病,脑动脉硬化,高粘血症等引起,据研究发现,人们的食物中有些具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等功效,平常多摄入这些食物可以很好地预防脑中风的发生。那么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1、高钾食物

美国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研究发现,每天进食较多新鲜蔬菜水果的人较只进食少量蔬菜水果的人,发生中风的危险性要低,表明富含钾的蔬菜水果具有防中风作用;这是因为高钾食物能调整细胞内钠和钾的比例,减少了体内钠水潴留,降低血容量,从而使血压降低,防止出血性中风的发生。富含高钾的食物有菠菜,番茄,青蒜,大葱,土豆及香蕉,柑橘,甜瓜,柚子等。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2、富含类黄酮与番茄红素食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造成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及抑制其氧化对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类物质类黄酮与番茄红素能捕捉氧自由基,阻遏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杀虫剂,对防止血管狭窄和血凝块堵塞脑血管有积极作用日常饮食中富含类黄酮与番茄红素的有洋葱,香菜,胡萝卜,南瓜,草霉,苹果,红葡萄,番茄,西瓜,柿子,甜杏,辣椒等。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3、多食优质蛋白食物

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蛋白质食物摄入量不足或质量欠佳,会使血管脆性增加,易引起颅内微动脉瘤破裂出血。研究显示多吃富含硫氨酸,赖氨酸,葡氨酸,牛磺酸的食物(如鱼类和鸡鸭肉、兔肉、鸽肉等),不仅对维持正常血管弹性及改善脑血流有益,还能促进钠盐的排泄,有利于防止中风的发生。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4、老年人多用左手防中风

老年人中多数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症,极易中风。在医学上称中风为脑卒中,亦称急性脑血管病。平时在预防上都采取禁烟、多饮水、多运动,同时科学选择饮食等对减少中风的发生起很重要的作用。 但最新发现,老年人经常有意识地使用左手亦有助于预防中风。这一观点的提出是因为日本医学家在其所研究的因脑血管破裂出血的中风患者中,有50%—60%以上是右脑半球微血管破裂出血。专家们分析认为,这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习惯于使用右手有直接关系。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预防中风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苹果

苹果是蔷薇科苹果属(malus)植物的果实,不仅是我国最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种植最广、产量最多的果品。在我国,苹果主要产于华北、东...[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