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呢

发布时间:2014-12-18 15:50:55 编辑:魏魏 102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呢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又称脑血管意外。凡因脑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的脑血流循环障碍和脑组织功能或结构损害的疾病都可以称为脑卒中。脑卒中可分为两大类,即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俗称小中风,占病例的60%~70%,主要包括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还有一些病人只是短暂性缺血造成过性脑损害的症状。出血性脑卒中占病例的30%~40%,根据出血部位不同又分为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血脂异常、吸烟、喝酒等。其中高血压作为脑卒中一个肯定的危险因素已得到世界各国学者的一致公认,控制高血压是预防脑卒中的关键措施之一。那么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呢?

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呢

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之一、柚子:柚子营养丰富,富含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B1、B2、C、P和钙、磷、镁、钠等。柚子还含有生物活性物质皮甙以及类胰岛素,柚子肉中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有降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预防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功效。

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之二、橘子:橘子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橘子可减少胆固醇吸收,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

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之三、橙子:橙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能软化血管,降血脂。此外,橙子中的果胶能帮助身体尽快排泄废物、脂类及胆固醇。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中含有的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橙子中富含的维生素C、P,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之四、柠檬: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高血压和缓解心肌梗死症状。国外研究还发现,青柠檬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帮助降低血糖。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中风后病人吃什么水果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橙子

橙子(学名:Citrus sinensis)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甜橙、黄果、柑子、金环、柳丁。橙是一种柑果,它是种植...[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