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炎吃什么水果

发布时间:2014-09-17 15:37:51 编辑:睿晨 41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得了肝炎吃什么水果

肝炎吃什么水果主要是因为,梨、香蕉、苹果、西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糖类成分,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的再生等功效。

患有肝硬化腹水者,常发生低钾,而香蕉含钾量高,是食品中钾的理想来源。西瓜有利尿作用,肝硬化腹水者最适合食用这个食品。马蹄、红枣、葡萄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及矿物质等。红枣具有补血和养肝的功效;马蹄有解毒及退黄疸的作用;葡萄有护肝和增进食欲的好处。

得了肝炎吃什么水果

肝炎吃什么水果?这里着重介绍西瓜和葡萄:

西瓜,性寒,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降压的作用,可以治疗许多热盛津伤的热病,古人称之为天然白虎汤。肝炎吃什么水果?西瓜中富含大量的糖、维生素,还可以清热利湿,使体内的湿热从小便而解。

现代研究证明肝炎吃什么水果,西瓜汁及皮中所含的无机盐类,有利尿作用;所含的配糖体,具有降压作用;所含的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因此对肝炎病人非常适合,是天然的治肝炎的食疗“良药”。

葡萄皮里含有花色素、类黄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质,从葡萄、苹果中还可以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促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肝炎吃什么水果?人类有望利用树莓中的提取物生产药物制剂或口服液,供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预防使用。

肝炎吃什么水果?肝癌被称为“癌中之王”,患者治愈几率非常小。因此,从预防入手显得更为重要。乙肝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粮食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应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能有效地预防原发性肝癌。人们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和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的蔬菜搭配食用,效果更好。葡萄、苹果等水果浸泡、洗净后,最好整个食用,不要去皮。

脾胃虚寒泄泻者宜吃龙眼、荔枝、山楂、大枣。

肝硬化腹水需利尿者,宜吃柑橘、李子、梅子、椰子等。

肝气郁结者宜吃金橘、桔饼等。

不宜吃柿子、香蕉、甘蔗、柚、桑椹。

以上是对肝炎吃什么水果的简要介绍,肝炎患者要了解肝炎吃什么水果才能更好地调理自身的饮食状况。

小编推荐: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告诉你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得了肝炎吃什么水果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炎吃什么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饮食安排是否恰当,对肝炎的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合理的膳食与营养也是一项积极的治疗措施。[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吕志平 立即咨询

    吕志平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药物型肝炎、肝癌辅助治疗等

  • 贺松其 立即咨询

    贺松其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的诊疗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