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11 13:01:55 编辑:珂晴 205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说一说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医生建议,骨裂以后多喝骨头汤并没有什么好处。因为骨头里有大量脂肪,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脂肪酸,而脂肪酸不利骨折愈合。正确的方法,是应在骨裂的不同时期吃不同的食物。

说一说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骨裂之初,骨裂部位有大量淤血,患者经常会出现低热、口渴、心烦等症,此时应食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瘦肉、鸡蛋、河鲜用来清蒸或煲汤为好),同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忌酸、辣、油炸食物。

说一说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骨裂中期,局部瘀肿开始消退,疼痛减轻,骨头也进入生长期,此时可吃些鳗鱼、黄鳝、甲鱼、鸽子等,一般以清蒸、煲烫为主,辅之一些黄芪、党参、枸杞等中药,加工成药膳,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能加快骨裂部位的愈合,此时也应忌酸、辣。

说一说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骨裂后期,X光复查,骨痂已愈合,患者拆除固定后开始体育锻炼,此时不需忌口,饮食可以恢复正常,并适当增加各类食品的摄入量,以补充体育锻炼的消耗。

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说一说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辣椒性味辛、热,含辣椒红素、龙葵甙、脂肪油、大量维生素C及微量挥发油等。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首位,每100克辣椒含维生素C105毫克。辣椒有调味健胃作用,少量内服能开胃通气、温暖胃肠,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外用能治冻伤、风湿痛、腰肌疼痛、关节疼痛、脱发等。但对急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肺结核和痔疮病人则不宜食用。“性味苦大热,温中下气,散寒除湿,开郁祛痰消食。杀虫解毒,治呕逆,疗噎膈,止泻痢,祛脚气。

说一说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民间有喝骨头汤能长骨的说法。牛骨是由有机物(如胶原纤维、粘多糖)和无机盐亦称骨盐(如碱性磷酸、钙碳酸钙、氯化钙等)组成,牛骨粗大,髓腔含有大量的骨髓,当用水熬煮牛骨时,并不能使骨盐析出多少,反而使骨髓中的脂肪溶出,因而,牛骨汤中主要是有害的动物脂肪,“油水”较大,这对人体并不好。牛骨汤也被一些学者的研究证实并无接骨作用。有些患者甚至因为常喝骨头汤,造成反胃、恶心、食欲不振,影响消化功能。从中医角度讲,药食同源,药用食物是中草药的一部分,牛肉、牛角、牛黄、牛蹄甲、牛奶、牛肝等,根据记载均有一定的药用功能,其中只有牛蹄甲具止血、消瘀、接骨作用,而牛骨熬汤并无接骨作用,补钙作用亦不大。

小编推荐:
骨折吃什么食物恢复快? 妇女骨折有哪些饮食禁忌,吃什么好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腿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骨折吃什么

按中医学来讲,骨折病人需要有助于接骨续筋、益气养血、补益肝肾、促进骨折愈合的食品,骨折后卧床,胃肠功能减退,胃酸分泌物减少,小肠吸收...[详细]

鳗鱼

鳗鱼,别名:白鳝、白鳗、河鳗、鳗鲡、青鳝、风馒、日本鳗。鳗鱼是指属于鳗鲡目分类下的物种总称。又称鳝,是一种外观类似长条蛇形的鱼类,具...[详细]

在线医生

  • 杨文斌 立即咨询

    杨文斌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关节及脊柱创伤及骨与关节的退行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

    万豫尧 立即咨询

    万豫尧副主任医师

    科室:

    复杂骨折脱位的手法复位及外固定

  • 谢杰伟 立即咨询

    谢杰伟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创伤骨折及足踝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是各类创伤后遗症的手术治疗,如创伤骨折后畸形愈合的截骨矫形,肢体短缩的骨痂牵引肢体延长,创伤或感染后骨缺损的骨搬移,肘关节、膝关节僵硬松解术等。

    王海洲 立即咨询

    王海洲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手法小夹板保守治疗各型骨折,小针刀治疗颈腰腿痛、四肢关节痛、外伤后关节活动障碍,手术治疗各型严重骨折,手术治疗老年股骨颈、股骨粗隆骨折。

  • 严大波 立即咨询

    严大波主任医师

    科室:

    跌打损伤、骨折脱臼、肢体矫形、关节置换、脊柱损伤、骨性关节炎等各种疾病的诊治

    陈光熙 立即咨询

    陈光熙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骨折、脱位,髋膝关节炎、股骨头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脊柱退行性疾病,骨质疏松症,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