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11 10:52:31 编辑:民杰 3941人关注 我要评价

过敏性鼻炎吃哪些食品对身体好:

1)、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品:菠菜、明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

2)、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宜多吃生姜、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品。

3)、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宜多吃糯米、山药、大枣、莲子、意仁、红糖和桂圆等。

4)、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在饮食上宜平淡,多食奇怪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丝瓜、及梨子、苹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自我保健:1、制止、淘汰变应原、全部卧具(床垫、被褥、枕头)用不透气外衣密封,每l~2周用60℃以上热水烫洗;倒霉用羽绒和蚕丝制作的衣被,不要利用毛毯;室内不铺设地毯;毛绒玩具容易成为螨的繁殖地,不要在床上摆放;不在家中养狗、猫、家禽、鸟类等宠物;定期用杀虫剂杀去世蟑螂;室外变应原以花粉多见,应只管即便淘汰种种花粉吸入;室内不养花;室内不堆放容易孕育发生霉变的木料或其他废弃物;糜烂的植被中存在较多真菌孢子,故除草时需细致;连结室内氛围干燥。

2、阔别有害刺激和污染氛围、严酷禁烟、禁酒,制止被动吸烟;忌用辛辣食品;细致防寒保暖,随气温变革实时增减衣被;防备受凉伤风,伤风易诱发AR发作或与AR相互加重症状;只管即便淘汰温差。

3、保健步伐、连结身心痛快;过分负气、担心、烦末路等精力刺激都市诱发AR或加重病情;加强熬炼,加强体质,可接纳散步、慢跑、太极拳、气功、体操等;冷水洗脸能加强机体对天气温差等变革的顺应本领,使皮肤常常受到刺激,增长局部血液循环以连结鼻腔呼吸道通畅;热水(42-45)泡脚20-30分钟可进步鼻粘膜外貌温度,减轻鼻腔反抗原打击的早期反响。鼻腔热蒸汽吸入也可。

过敏性鼻炎食疗

一、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肾虚型食疗

1、鳝鱼煲猪肾:黄鳝250克(切段),猪肾100克,同煲熟,调味食用。

2、苁蓉金英羊肉粥:肉苁蓉15克,金英子15克,精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先将肉苁蓉、金英子水煎去渣取汁,入羊肉、粳米同煮粥,待熟时,入盐、生姜、葱白稍煮即可。

3、菟丝细辛粥:菟丝子15克,细辛5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菟丝子洗净后捣碎和细辛水煎去渣取汁,入米煮粥,粥熟时加白糖即可。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二、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风寒型食疗

1、葱白红枣鸡肉粥:红枣10枚(去核),葱白5茎,鸡肉连骨100克,芫荽10克,生姜10克,粳米100克。将粳米、鸡肉、生姜、红枣先煮粥,粥成再参加葱白、芫荽,调味服用,逐日1次。

2、神仙粥:生姜6克,连须葱白6根,糯米60克,米醋10毫升,先将糯米洗后与生姜同煮,粥将熟时放人葱白,末了入米醋,稍煮即可食。

三、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风热型食疗

取桑叶9克,菊花18克,甜杏仁9克,粳米60克。将前二味药煎水去渣,加甜杏仁、粳米煮粥食之。逐日一剂,连服数剂。

小编推荐:
鼻炎患者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鼻炎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孕妇患上鼻炎吃什么缓解 慢性鼻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的讲究 过敏性鼻炎饮食推荐 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感冒鼻炎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详细]

白萝卜

白萝卜是根菜类的主要蔬菜,属十字花科萝卜属的二年生植物,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我国种植白萝卜至少已有千年历史。在我国民间有“...[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