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09-17 10:23:56 编辑:嫣然 17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乙肝病吃什么好?乙肝是世界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因此提高对乙肝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乙肝病吃什么好?在乙肝患者饮食中,应少吃脂肪类食物。患者应多吃新鲜的蔬菜。那么乙肝病吃什么好?以下便是对乙肝病吃什么好的介绍。

乙肝病吃什么好

乙肝病吃什么好

营养均衡

乙肝病吃什么好?注意营养搭配,不可挑食偏食,这样才能有利于肝脏修复,饮食应以蛋白质、豆制品、鸡蛋、牛奶、鸡、鱼、瘦肉等为主,平时可以可多吃些蘑菇、香菇等菌类补充微量元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品。

绿色的蔬菜水果

乙肝病吃什么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对促进肝脏的修复和再生,以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都是非常有益的。日常饮食中,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适当食用青菜、荠菜、芹菜、菠菜、黄瓜、番茄、苹果、梨、香蕉、葡萄等。

乙肝病吃什么好

高蛋白的食物

乙肝病吃什么好?牛奶、豆腐、鸡蛋、鱼肉等高蛋白的食物。蛋白质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肝脏发变病变时体内蛋白质的的贮存就会降低,如果不及时补充,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多吃蛋白之类的食物也有利于肝功能的恢复。

真菌类食物

乙肝病吃什么好?日常饮食中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且菌类食品还可促进毒性物质的排泄,从而起到很好的保肝护肝作用。

小编推荐:
乙肝病人还是少碰这些食物 乙肝患者平时最好不要吃这些蔬菜 乙肝患者在治疗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乙肝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得了乙肝吃什么食物 6款美食增强乙肝患者的食欲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乙肝病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乙肝吃什么

慢性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欧强 立即咨询

    欧强副主任医师

    科室:

    诊治乙、丙肝、PBC等免疫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原因不明ALT升高和原因不明的肝硬化、各种肝硬化、重症肝炎、阻断乙肝母婴传染、甲胎蛋白升高等病,对长效干扰素、普通干扰素和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替比夫定、恩替卡韦等抗病毒药应用和病毒基因变异耐药处理经验丰富。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哈明昊 立即咨询

    哈明昊副主任医师

    科室:感染科

    各型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尤其是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疗。肝硬化及肝癌的防治,脂肪肝及酒精性肝病的治疗

    陈静 立即咨询

    陈静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