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4-12-06 15:45:40 编辑:魏魏 1000人关注 我要评价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呢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1、定时定量进餐:三餐均应为营养平衡的膳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咀嚼时唾液大量分泌也有中和胃酸的所用。不偏食,不让孩子边吃边玩,或边吃饭边看书和电视等。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2、防止饥饱无度,碰上喜欢的食品就吃得过饱,不和口味的饭菜就不吃或吃得很少,使胃肠道的负担时轻时重。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3、不要片面强调高营养,要做到科学的饮食搭配,多食高蛋白低脂肪和易消化的食物。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4、不要长期吃刺激性大的食物,不过量吃冷饮,如冰淇淋等。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5、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小孩的学习和生活,不要让孩子过度疲劳,精神紧张。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6、对有出血症状消化性溃疡患儿,根据具体情况,不断变换饮食,由禁食、流质、半流质逐渐过度到普食。具体有:

1)冷流质饮食促使局部血管收缩,有利于止血,在临床上,如吐血不止或休克的患儿可禁食外,其他均可采用多次少量冷流质饮食。如冷牛奶、凉藕粉、凉稀糊等。

2)少量开始给起,避免胃的饥饿性收缩。

3)止血2天后,改用半流质饮食。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呢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7、对慢性溃疡的饮食以糙米为好,避免食用胃酸分泌过多的食品,如咖啡、红薯等。避免食用精细的食品如精白谷物,特制精白面粉等。动物性食品以白肉、鱼为主。蛋白质应多从大豆以及豆制品中摄取。鼓励患儿使用黄绿色蔬菜。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8、溃疡病的活动期患儿可按流质或少渣的半流质安排饮食,待病情好转后改为普食。一般不要求少食者多餐,因为进食可中和胃酸,另方面刺激胃,使胃酸分泌增多。细嚼慢咽,唾液大量分泌可中和胃酸的作用,又可避免粗糙食物对溃疡面的刺激。

小编推荐:
消化道溃疡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消化性溃疡食疗吃什么 老年人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 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 消化性溃疡饮食应注意哪些 秋季消化性溃疡食疗方法有哪些 秋季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呢 儿童消化性溃疡食疗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儿童消化性溃疡吃什么好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消化性溃疡吃什么

消化性溃疡大多是由于长期精神紧张、饮食无规律、饮烈性酒、进食刺激性食物造成胃液分泌紊乱和胃黏膜损伤所致。患消化性溃疡的患者,食物的性...[详细]

幼儿1-3岁吃什么

幼儿,通常是指1岁至3岁的儿童。这个时期应做到应做到荤素平衡,干稀交替,米面和粗粮搭配。在保证食物新鲜、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的同时,幼...[详细]

红薯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河南人称其为红薯,上海人和天津人称其为山芋,山东人称...[详细]

在线医生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刘淑玲 立即咨询

    刘淑玲住院医师

    科室:

    内科各系统急危重症的救治。尤其擅长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病、冠心病)、消化性溃疡、糖尿病等内科疾病治疗

  • 何晓红 立即咨询

    何晓红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欧阳博文 立即咨询

    欧阳博文主治医师

    科室:

    各种消化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及各种消化内镜诊治技术。尤其擅长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急性胃肠炎、慢性腹泻便秘、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急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急性胰腺炎等的中西医诊治;擅长各种消化道疾病的内镜诊断与治疗,包括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内镜治疗、消化道息肉及早期癌的内镜下诊断与治疗(EMR)、消化道良恶性狭窄的扩张及支架治疗、胶囊内镜诊断与治疗。

  • 毕良妍 立即咨询

    毕良妍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系统疾病如胃炎、肠炎、消化性溃疡等;高血压、糖尿病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如感冒、咳嗽、头痛、失眠、痹症等的中西辨症治疗。

    李芳 立即咨询

    李芳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各系统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病的救治。尤其擅长肾内科疾病(急、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等)、感染性疾病、冠心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