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发布时间:2018-05-28 12:42:57 编辑:伊人飘雪 346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由于哮喘这种病症的发作是极易因为外界刺激而出现加重的情况的,因此,当人们在发现自身患有哮喘疾病的时候,就需要尽量的避开可诱发哮喘发作的因素,而食物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哮喘病人要忌吃什么食物呢?

由于哮喘这种病症的发作是极易因为外界刺激而出现加重的情况的,因此,当人们在发现自身患有哮喘疾病的时候,就需要尽量的避开可诱发哮喘发作的因素,而食物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哮喘病人要忌吃什么食物呢?

首先,哮喘患者忌吃桃子。市场上的桃子虽然外表干净光滑,但是农民在收获前几周会给桃子喷一定程度的农药,所以基本上市场上的桃子含有一定量的农药,如果不能清楚干净,会对患者身体产生极大的隐患。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其次,患有哮喘不能吃鸡蛋。煮蛋和尚未完全熟透的煎蛋会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因此有裂缝的鸡蛋尽量不要吃,保存时可先放到纸盒再放到冰箱中冷藏,摸过鸡蛋后一定要洗手。

再来,哮喘患者不可以吃鸡肉。鸡肉中弯曲杆菌感染率高达42%,沙门氏菌感染未12%,容易导致肠胃炎。食用时最好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而烹调时一定要熟透,有哮喘患者的家庭要注意,急用的菜刀和砧板在使用前都要细心清理,使用前后都要除菌清洁。

最后,得了哮喘忌吃生牡蛎。生牡蛎含有空肠弯曲菌、创伤弧菌等,极易导致腹泻,哮喘患者尽量不要生吃牡蛎,即便在吃的时候也要蘸蒜、姜、醋等,起到杀菌作用,但对于海鲜过敏的哮喘患者切莫食用。

如上所述,鸡蛋、鸡肉、生牡蛎和桃子这四种食物,由于其内极有可能含有某种病菌,因此,有哮喘的患者在吃了上述食物之后,就有可能因为将这些病菌带入体内,从而使其病症症状出现加重的情况,因此,上述四种食物是需要哮喘病人忌吃的。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哮喘病人吃什么缓解呼吸困难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