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患者的饮食禁忌,儿童焦虑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7-04-06 14:45:19 编辑:董璇 189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焦虑是一种负面的情绪,一般多出现于成年人之中,但是由于社会进步太快,很多儿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了焦虑的症状。选择正确的食物对缓解焦虑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儿童焦虑吃什么好呢?

焦虑症患者的饮食禁忌,儿童焦虑吃什么好

焦虑是一种负面的情绪,一般多出现于成年人之中,但是由于社会进步太快,很多儿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了焦虑的症状。儿童一旦患上焦虑症,将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不愿与人沟通、学习成绩下降等等,严重影响到生活与学习。选择正确的食物对缓解焦虑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儿童焦虑吃什么好呢?

儿童焦虑吃什么好?

儿童焦虑吃什么好?家长不妨给孩子们吃下面的一些食物吧,这些都是能够帮孩子缓解焦虑症的哦。

1、南瓜。多吃南瓜比较容易获得好心情,因为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和铁,而这两种物质能够使得人体内的血糖转变成为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2、大蒜。大蒜虽然吃了以后会带来不好的气味,但是研究发现人在吃了大蒜之后会感觉不那么疲惫和焦虑了,也更加不容易发怒。

3、樱桃。樱桃在西方被称为自然的阿司匹林,因为樱桃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花青素,这种物质可以制造快乐,科学家研究发现,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吃一些樱桃心情会很快获得好转,比任何药物都管用。

4、全麦面包。碳水化合物可以使得血清素增加,面食、点心等食物可以当做抗忧郁挤来吃是非常科学的,另外,南瓜羹是吃了能够让人产生快乐的食物。

5、深海鱼。研究显示,居住在海边的人比较有快乐幸福的感觉,这不仅仅是因为大海让人心情舒畅,还在于海边的人经常吃鱼,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焦虑症患者的饮食禁忌,儿童焦虑吃什么好

焦虑症患者的饮食禁忌:

1、高脂食物。冰淇淋、炸鸡、薯条、汉堡等食物脂肪含量高,吃后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更加提不起精神。若和含咖啡因的咖啡、奶茶一起吃,不但让人觉得非常疲惫,还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2、高盐分的调味食品。一些罐头食品,还有香肠、卤味等腌制品,只要是含盐量较高的食物你在焦虑的时候食用都会让你的身体循环能力不减弱,从而造成体内新陈代谢减慢,让你的精神显得更加疲惫。

3、太甜的食物。加糖巧克力、奶酥面包、精制蛋糕及含糖饮料等含糖量高的甜食,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镇静情绪的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也影响情绪的平稳。

4、咖啡因饮料。适量饮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可使精神变得愉快,也能舒缓紧张感。但是当你喝的太多的时候,你的肾上腺素就会增加分泌,不仅没有好处。反而会让你更加容易感到烦躁,更加有压力的干结,而且咖啡因饮料还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5、辛辣的食物。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从而干扰你的睡眠。

儿童焦虑吃什么好?文中已经给大家介绍了5款适合焦虑症儿童吃的食物,同时也总结了5类不能吃的食物,家长可以收藏起来。另外,这个阶段的孩子,开始有自己的小心思,有些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可能相对较弱,所以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是家长不可推卸的责任。

小编推荐:
这五类食物宝宝千万不要吃 孩子在学校患上了手足口病,吃什么比较好? 儿童早餐吃什么食物有营养? 4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适合儿童吃的零食有哪些? 上学的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儿童慢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焦虑症患者的饮食禁忌,儿童焦虑吃什么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樱桃

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我国华东和河北、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夏初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