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发布时间:2017-04-01 14:28:13 编辑:露露 88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哺乳期妈妈在产后如果不注重饮食均衡,喜欢吃一些油性比较大的食物,导致肠胃吸收不过来,很容易造成便秘。生活中不少哺乳期妈妈都有便秘的情况发生,产后便秘不利于排出体内毒素,既会影响身体恢复,也会影响母乳的质量,从而影响到宝宝,所以宝妈们必须要注意饮食,不然的话可能会伤害到宝宝,哺乳期便秘吃什么好?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哺乳期妈妈在产后如果不注重饮食均衡,喜欢吃一些油性比较大的食物,导致肠胃吸收不过来,很容易造成便秘。生活中不少哺乳期妈妈都有便秘的情况发生,产后便秘不利于排出体内毒素,既会影响身体恢复,也会影响母乳的质量,从而影响到宝宝,所以宝妈们必须要注意饮食,不然的话可能会伤害到宝宝,哺乳期便秘吃什么好?

处于哺乳期的便秘妈妈们少用药物为宜,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最重要。应均衡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如香蕉、梨子、芹菜、蒜苔等。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好?

1、葱味牛奶: 牛奶250克,蜂蜜60克,葱汁少许。将葱汁、蜂蜜兑入牛奶中烧开,改用小火煮10余分钟即可。 能增液润肠,滑肠通便。哺乳期便秘者可以选用,对习惯性便秘者亦有一定效果。

2、香蜜茶:蜂蜜65克,香油35毫升。将香油和蜂蜜混匀,加沸水冲调服。早、晚各一次。能润肠增液,滑肠通便,对产后肠道津枯便秘者有一定疗效。

3、紫苏麻仁粥:紫苏子、麻仁20克,粳米200克,白糖30克。将紫苏子、麻仁捣烂后加水浸搅,取汁放入锅内,加淘洗干净的米熬粥食用。可下气导滞,润肠通便,益气健胃。适用于哺乳期便秘,由于食疗方中加有下气之紫苏子。对兼有腹中气胀者更为适宜。

4、炖参肠:海参、猪大肠各200克,黑木耳50克。葱、姜各5克,酱油10克,料酒50克。锅内放入水烧开,将发好、洗净、切成条的海参、大肠分别焯一下;将大肠放入锅内加水煮至五分熟,放海参、葱、姜、料酒、酱油,煮至海参、大肠酥烂后加木耳,再煮至木耳熟时即可。可养阴清火,益肠通便。用于产后阴血虚弱、虚火内灼、大便燥结者。

哺乳期便秘的妈妈们应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宝妈们在哺乳期便秘比较严重,食疗没办法解决,才可用药物治疗,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用抗生素等药物,以免影响母乳。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孕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吃什么调节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