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食物中毒怎么护理,吃什么缓解

发布时间:2017-03-31 16:25:43 编辑:董璇 4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儿童的抵抗力和消化能力相对于成年人来比较弱,所以饮食上稍不注意就很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食物中毒除了去医院就医之外,饮食调理对缓解病情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儿童食物中毒吃什么能缓解呢?

儿童食物中毒怎么护理,吃什么缓解

儿童的抵抗力和消化能力相对于成年人来比较弱,所以饮食上稍不注意就很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孩子发生食物中毒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除了去医院就医之外,饮食调理对缓解病情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儿童食物中毒吃什么能缓解呢?

儿童食物中毒吃什么能缓解呢?

1、病人恢复饮食后,原则上要进食一些容易消化,含维生素B族、C族丰富及含有较高蛋白质的饮食。

2、宜吃清淡有营养,流质的食物,如米汤,菜汤,藕粉,蛋花汤,面片等

3、容易消化促进排便的食物。如蔬菜:海带、猪血、胡萝卜等水果:山楂、菠萝、木瓜等;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各种蔬菜、水果、糙米、全谷类及豆类,可帮助排便,将体内残余的毒素排出。

小孩食物中毒如何急救?

小宝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粑粑麻麻们千万不要恐慌,自乱阵脚,可以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1、如果估计食物中毒发生的时间在2-4小时之内,如果宝宝没有发生呕吐,可用手指或筷子刺激孩子的咽后壁以催吐,使胃内残留的食物尽快排出,防止毒素进一步被吸收。

2、如果进食时间在4小时以上,可给孩子吞饮大量的淡盐开水,以稀释进入血液的毒物,并配合指压的方法催吐。

3、将引起中毒的饮食进行有效处理,避免更多的人受害。

儿童食物中毒吃什么能缓解呢?食物中毒之后不宜吃油腻的食物,应该多吃点清淡的。另外,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街边的小吃,比如烧烤、麻辣烫等等,虽然很好吃但是卫生问题还有待考察,所以家长们也不能太宠溺孩子,必须对他们的健康负责。最后,文中教给大家急救方法妈妈们也可以学学。

小编推荐:
这五类食物宝宝千万不要吃 孩子在学校患上了手足口病,吃什么比较好? 儿童早餐吃什么食物有营养? 4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适合儿童吃的零食有哪些? 上学的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儿童慢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儿童食物中毒怎么护理,吃什么缓解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