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发布时间:2017-03-30 18:50:43 编辑:露露 91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产妇坐月子期间由于卧床多、活动少,所以肠道蠕动减慢,消化能力变差。加上纤维素摄入减少,容易出现便秘,此时宝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不敢随便服药怕影响到乳汁,这时可以吃些促进排便的食物,那具体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呢?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产妇坐月子期间由于卧床多、活动少,所以肠道蠕动减慢,消化能力变差。加上纤维素摄入减少,容易出现便秘,此时宝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不敢随便服药怕影响到乳汁,这时可以吃些促进排便的食物,那具体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呢?

宝妈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因为粗粮中的粗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而蔬菜中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不仅有利消化,还可以防止便秘。

促进排便的食物

坐月子期间,特别是母乳喂养的产妇,不宜服用清热通便的药物,以免影响乳汁的质量,诱发宝宝腹泻,可以吃下列促进排便的食物:

1、促进肠蠕动的食物:蜂蜜水、果酱、麦芽糖、芝麻、核桃仁。

2、富含粗纤维食物:绿豆、麦片、卷心菜、韭菜、芹菜、南瓜、白薯、山药、香蕉、苹果等。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促进排便的食疗方

芝麻油

原料:芝麻油或香油30毫升。 做法:坐月子便秘严重时,可饮用芝麻油或香油30毫升,在早晨或睡前服用1次,连续服用3天。 功效:可以润肠滑壁、促进排便。

蒸红薯

原料:红薯60克。 做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片状,放在饭面上蒸熟,每晚睡前当点心吃,每天1次。 功效:能加快消化道蠕动,有助于排便。

核桃芝麻糊

原料:核桃仁15克,白芝麻15克。 做法:将核桃仁和芝麻共捣烂,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糖和少,煮沸成糊状即可,于睡前服用。 功效:润肠通便。

宝妈们月子期便秘应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和一些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如绿豆、麦片、蜂蜜水等,这些食物可以促进快速排便。还有就是在月子期间宝妈们多喝水也是可以促进排便的。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孕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吃什么调节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