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孩咳嗽的饮食禁忌,能吃豆腐吗

发布时间:2017-03-29 11:02:11 编辑:董璇 247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7岁的小孩正处在长身体的阶段,此时出现个感冒咳嗽也是常有的事。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步入了课堂,感冒咳嗽难免会影响到学习,所以家长在饮食上就会有点顾虑,担心吃不对会加重病情。那么7岁小孩咳嗽能吃豆腐吗?

7岁小孩咳嗽的饮食禁忌,能吃豆腐吗

7岁的小孩正处在长身体的阶段,此时出现个感冒咳嗽也是常有的事。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步入了课堂,感冒咳嗽难免会影响到学习,所以家长在饮食上就会有点顾虑,担心吃不对会加重病情。那么7岁小孩咳嗽能吃豆腐吗?

7岁小孩咳嗽能吃豆腐吗?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保健佳品,其在防病保健上的奉献是多方面的,适量地食用豆腐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那么7岁小孩咳嗽能吃豆腐吗?可以吃。吃豆腐并不会加重咳嗽,还有以下好处。

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纤维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热量。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

7岁小孩咳嗽的饮食禁忌:

1、禁食寒凉食物

中医认为“形寒饮冷则伤肺”,就是说身体一旦受了寒,饮入寒凉之品,均可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发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此时如饮食仍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不论是儿童还是成人,咳嗽多会伴有痰,痰的多少又跟脾有关。脾是后天之本,主管人体的饮食消化与吸收。如过多进食寒凉食物,就会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聚湿生痰。

2、禁食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致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所以在咳嗽期间应吃一些清淡食物。

3、禁食橘子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

7岁小孩咳嗽能吃豆腐吗?可以吃的,豆腐对咳嗽没有任何的影响。只需注意避开文中所提到的会加重病情的食物。除此之外,咳嗽期间可以多喝点白开水,经常去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切记不要做剧烈运动,否则会咳嗽的更厉害。

小编推荐:
儿童干咳如何预防,吃什么好 9岁小孩咳嗽能吃甘草片吗,如何正确使用 止咳平喘之良品 冰糖雪梨的好处多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咳嗽能吃饼干吗 黑豆柿饼粥 治疗肺脾气虚咳嗽 介绍咳嗽怎么办 菊花枇杷茶治疗咳嗽 蜜炼川贝枇杷膏治咳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岁小孩咳嗽的饮食禁忌,能吃豆腐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豆腐

豆腐是我国炼丹家——淮南王刘安发明的绿色健康食品。时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深受我国人民、周边各国、及世界人民的喜爱。发展至...[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