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发布时间:2017-03-28 16:44:44 编辑:露露 7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便秘的危害有很多,尤其对正值花季的少女们来说,便秘不仅会影响少女们的身体健康,对少女们的容颜也有很大的危害。 便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肠胃功能失调,哪些食物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有利呢?少女便秘吃什么好呢?如何缓解便秘呢?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便秘的危害有很多,尤其对正值花季的少女们来说,便秘不仅会影响少女们的身体健康,对少女们的容颜也有很大的危害。 便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肠胃功能失调,哪些食物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有利呢?少女便秘吃什么好呢?如何缓解便秘呢?

其实很简单,第一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比如自己一般早晨有空,就在早晨定时去厕所,没有大便也蹲上他3,5分钟,坚持数日必见效。第二,多吃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等等,第三,加强体育锻炼!

少女便秘应该吃什么

酸奶是不错的选择。喝酸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

酸奶

酸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不论哪个年龄层次的人,喝酸奶都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对于预防便秘,喝酸奶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酸奶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乳酸菌,这种物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能够让酸奶更容易消化、吸收,各种营养物的利用率得到很好的提高。另外,酸奶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改善我们的肠胃健康,有效的提升我们的消化功能,坚持和酸奶可以有效的防治便秘。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燕麦

除了吃水果蔬菜能够预防便秘,吃一些谷类食物也能够预防、缓解便秘,燕麦就是其中的一种。燕麦中有较多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对于身体保健有一定的功效,而说到其缓解便秘,主要还是因为其中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对于肠胃蠕动有较好的帮助,对于吸附在肠道壁上的脂肪也有一定的分解作用。

燕麦的常见食用方法就是煮粥,这不仅有利于消化,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对我们的爱美女性而言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一般来说,我们会把燕麦用来煮粥,燕麦粥保健身体的功效是较强的,同时,燕麦的热量不高,老年人也可以食用。早晚熬燕麦粥食用,对于保健身体、预防便秘有非常好的作用,少女们不妨适当的食用一下。

大白菜

作为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大白菜因为常见,其功效往往被人们忽视,其实不然,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大白菜能够预防便秘,减轻便秘带来的痛苦。吃大白菜能够帮助身体进行消化,大白菜中有较多的粗纤维,吃进身体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帮助消化。

大白菜中的粗纤维还能够有效的稀释肠道的毒素,这样能够避免过多的毒素在肠道中堆积,避免结肠癌的发生。同时,在吃大白菜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营养,达到健脾开胃的作用。因而,在生活中少女们不妨适当的吃一点大白菜,预防便秘、保健身体,这未尝不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对于少女便秘吃什么,就介绍到这里了。经常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帮助少女们缓解便秘症状,还可以有效的滋养容颜,爱美的少女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些食物哦!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孕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吃什么调节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