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发布时间:2017-03-27 15:46:06 编辑:董璇 7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月经是广大女性同胞们每个月不得不经历的。这段期间由于身体内分泌发生紊乱,抵抗力下降,通常会出现腹胀腹痛、脾气暴躁、失眠、便秘等种种情况。如果出现便秘,无疑是雪上加霜。那么经期便秘吃什么能够到缓解呢?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月经是广大女性同胞们每个月不得不经历的。这段期间由于身体内分泌发生紊乱,抵抗力下降,通常会出现腹胀腹痛、脾气暴躁、失眠、便秘等种种情况。如果出现便秘,无疑是雪上加霜。很多人会选择用泻药来解决便秘的问题,但这样的行为无疑是不可取的,泻药只会加重痛经。那么经期便秘吃什么能够到缓解呢?

经期便秘吃什么?

经期便秘吃什么?改善便秘的食材如下:

蔬菜类:韭菜,黄瓜,丝瓜,西葫芦,番茄,胡萝卜,白萝卜,芋头,红薯,土豆,芹菜,海带等。

水果类:菠萝,香蕉,梨,苹果,梨,西瓜,橙子等。

菌菇类:香菇,蘑菇,黑木耳,银耳等。

其他类:松子,蜂蜜,酸奶等。

缓解便秘的食谱:

燕麦南瓜粥

材料:燕麦30克,大米50克,小南瓜1个。

调料:葱花,盐各适量。

做法:1、将南瓜洗净削皮去瓤,切成小块,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2、锅置火上,将大米与清水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煮20分钟。3、放入南瓜块,小火煮10分钟,再加入燕麦,继续用小火煮10分钟,加入盐,葱花调味即可。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南瓜紫米粥

材料:南瓜100克,紫米50克,红枣6颗。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南瓜洗净,去皮除籽,切小块,红枣洗净,去核,紫米淘洗干净,浸泡2个小时。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紫米,南瓜,红枣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熬煮,加入适量白糖煮至粥黏稠即可。

海米白菜汤

材料:嫩白菜心200克,水发海米50克,鲜香菇20克。

调料:鲜汤,生姜丝,香油,盐,味精,葱花各适量。

做法:1、把嫩白菜心洗净切条,香菇洗净切成片。2、添加清水烧开,加入香菇,白菜心略烫,然后过凉,控水。3、在炒锅里加入鲜汤,盐,水发海米烧至汤开后,撇掉浮沫,放入白菜心,香菇,味精,葱花,生姜丝,再淋上香油,盛入汤碗中即可。

经期便秘吃什么?上文中的3款食谱能够有效的改善经期便秘的情况。各位女性朋友们,经期便秘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必太过紧张。另外保持心情放松,多吃点有利于消化的食物,比如绿色蔬菜,再配合适当的运动以及规律的作息,便秘很快就能得到改善。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孕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吃什么调节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