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4-10-31 14:58:01 编辑:晨晨 3585人关注 我要评价

脑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1、荞麦:在我国古代人民就重视荞麦的食用,近几年来一些国家已经形成荞麦食品热,把它作为上等的食品。脑动脉硬化吃什么,荞麦是营养最丰富的食品之一,蛋白营养价值指数比小麦以及大米均高。所含的脂肪酸均为不饱和油酸,亚油酸十分丰富,30克荞麦中含有相当于10粒益寿宁或者脉通的主要成分。钙、磷、铁以及维生素的含量都高于其它粮种。

所含的大量的叶绿素以及芦丁有软化血管作用,增加血管弹性作用。荞麦含有维生素E有抗衰作用,中老年人经常吃荞麦这不仅对心脑血管疾病,对糖尿病、肥胖病、脂肪肝也很有好处。

2、牛奶:科学研究发现,脑动脉硬化吃什么,牛奶及奶制品中含有一种称为吡咯并喹啉苯醌的物质,可以防止过量的钙元素对神经原的损害,从而起到保护大脑的作用。因此提倡中老年人平时适当饮些牛奶及奶制品,对预防中风有一定的疗效。

3、黑色食品:黑木耳有很好的降血脂、脑动脉硬化吃什么,抗动脉硬化的作用主要取决于黑木耳中富含粗纤维及亚油酸的作用。 脑动脉硬化吃什么,黑芝麻是中医用作滋肾健脑的食疗佳品,用于肝肾阴虚所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及视物昏花。据分析黑芝麻中含有亚油酸、维生素E、蛋白质及维生素B1, 其中维生素E可抵抗使人衰老的自由基,亚油酸可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 。

脑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4、维生素P:维生素P(即芦丁),增强细胞之间粘附力,具有保护血管,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可防止脑血管破裂引起的脑出血。脑动脉硬化吃什么,天然食物中,大枣、山楂、杏、杨梅、紫茄中含有维生素P最为丰富。尤其是紫茄,每公斤含维生素P7.2克以上。多食这些食物可改善微循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防止脑溢血。

小编推荐:
老人脑动脉硬化吃些什么呢 吃什么预防动脉硬化比较好呢 动脉硬化不适宜吃什么呢 老人动脉硬化应吃什么呢 吃什么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最好吃什么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呢 动脉硬化食疗佳品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脑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动脉硬化吃什么

动脉硬化可使动脉管壁增厚、管腔变窄、变硬而失去弹性,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成为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导致脉硬化...[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荞麦

荞麦又称为三角麦,是蓼科荞麦属作物,一年生草本双子叶植物纲,蓼科栽培植物。彝族称为“额”,古代亦写成莜麦或乌麦。四川省习惯叫荞子。又...[详细]

在线医生

  • 赵兆琳 立即咨询

    赵兆琳副主任医师

    科室:

    疑难通风病(痛风关节炎、痛风关节肿、痛风肾病等);疑难脉管病(糖尿病足坏疽。动脉硬化、静脉血栓及溃疡、免疫性血管炎等);与脉管病相关的颈胸腰腿综合症

    周剑 立即咨询

    周剑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CT和MR影像诊断,影像指导下的脑血管疾病个体化医疗

  • 周海 立即咨询

    周海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放射、体部CT和MRI诊断为主,并擅长使用PACS网络系统

    隗冬梅 立即咨询

    隗冬梅副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各种成人和儿童心脏疾病、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尤其擅长经食管超声心动图诊断。从业至今成功进行心、血管超声学诊断十余万例,对先天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肺血管疾病、心力衰竭、心脏肿瘤、动脉硬化、动脉炎、静脉血栓等疾病的超声诊断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杨松 立即咨询

    杨松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

    姚文芳 立即咨询

    姚文芳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