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

发布时间:2014-09-12 10:26:21 编辑:洋洋 21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

骨质疏松是一种由很多不同原因引起的骨科疾病,人体中的骨组织在进行正常的钙化时,钙盐与基质会按照着正常的比例钙化,此时则容易发生以骨组织量的减少为特征的代谢性病变。在骨质疏松的多数症状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是由骨质吸收的增多所导致,其中,骨质疏松以骨量下降和微细结构受到破坏为主要特征,通常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从而使得骨折的危险性不断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情况下也会引起骨折,同时在骨折发生前,通常没有特殊临床表现。那么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

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

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一:鱼头豆腐汤

1、材料

嫩豆腐2盒,鲜鲢鱼头1个(600克),水发冬笋75克,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葱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许,高汤或水500毫升,油1汤匙(15毫升)。

2、做法

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再剁成几大块,用厨房纸巾蘸去水分。能豆腐切成厚片,笋、姜洗净切片。大火烧热炒锅,下油烧热,将鱼头块入锅煎3分钟,表面略微焦黄后加入汤(或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放醋、米酒,煮沸后放入葱段、姜片和笋片,盖锅焖炖20分钟。当汤烧至奶白色后调入盐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3、注意事项

由于鱼头是很多毒素(如汞等重金属)的富集部位,骨质疏松患者如果经常食用鱼头豆腐汤,应少吃鱼头;有瘙痒性皮肤病以及内热、荨麻疹、癣病者禁止食用。

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二:淮杞甲鱼汤

1、材料:淮山药15g,枸杞子10g,骨碎补15g,甲鱼1只,姜片、精盐、料酒各适量。

2、做法:将甲鱼在热水中宰杀,剖开洗净,去内脏备用;将淮山药,枸杞子,骨碎补一起放入纱布袋中扎口,与甲鱼同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炖熟;加姜片、精盐、料酒,煮至甲鱼熟烂,加调料即成。

3、功效:滋阴补肾,健脾益气。适用于骨质疏松症偏肾阴虚引起的腰腿痛。

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三:桂枝狗肉煲

1、材料:熟附子6g,干姜15g,狗肉250g,调料适量。

2、做法:将狗肉洗净,切成块,红烧至半熟后加入附子、干姜煨烂,调味即成。

3、功效:温肾壮阳,补虚益气。适用于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肾阳虚引起的腰腿疼痛。


小编推荐: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 骨质疏松怎么办?常吃橘子可有效防治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十大食物呵护你的骨骼健康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五款食谱让你吃出强壮体质 怀杞甲鱼汤 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海产品好 一般重度骨质疏松吃什么 老年骨质疏松饮食推荐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骨质疏松的偏方介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骨质疏松的严重后果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导致...[详细]

在线医生

  •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

    李君 立即咨询

    李君住院医师

    科室: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交叉韧带、半月板损伤的诊断及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骨质疏松;小针刀治疗慢性疼痛;各种四肢骨折脱位等。

  • 张锦明 立即咨询

    张锦明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叶康杰 立即咨询

    叶康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 吴露露 立即咨询

    吴露露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肥胖,垂体及肾上腺疾病,电解质紊乱,骨质疏松,尿崩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李宝 立即咨询

    李宝住院医师

    科室:

    针灸,理伤正骨手法等传统疗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肥胖,腰腿痛,关节扭挫伤,骨关节炎,骨质增生,骨质疏松,肌肉劳损,亚健康,鼻炎,痤疮,眼部疲劳,前列腺炎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