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发布时间:2014-10-25 16:01:01 编辑:晨晨 15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1、高糖食物

白糖、红糖、乳糖、蜜糖、糕点,适当的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要过多吃糖以及甜食。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因为糖可以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七八分饱。应多吃粗粮,如小米、燕麦、豆类等食品。这些食品中食物的纤维含量高,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2、高脂肪食物

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高血脂不能吃什么,肥牛、肥鸭、肥鹅,这类的食物饱和脂肪酸过多,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面,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饱和脂肪酸如果长期摄入过多,可以使甘油三酯升高,并有加速血液凝固的作用,促进血栓形成。要把每日的脂肪的摄取量限制在总能量的30%以下,其中饱和脂肪酸的摄取量则限制在7%以下。烹调时应采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调用油10~15克。

3、酒类

白酒、啤酒、果酒,酒精可激活脂肪组织中的脂肪酶,促使脂肪酸释放到血液中。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酒精在肝脏中氧化消耗辅酶,使脂肪酸氧化不足,促使合成甘油三酯。酒精还能抑制血液中极低密度脂蛋白的清除,可诱发高血脂。据有关资料,适量饮酒可以促进高密度脂蛋白的合成。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如果过量饮酒,特别是喝醉酒,肝脏会大量合成低密度脂蛋白。因此,饮酒千万不能过量。

4、高胆固醇食物

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高血脂不能吃什么,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但摄入过多的确害处不少。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应不超过200毫克。国人比较偏爱动物内脏,常认为“吃什么补什么”。然而,动物内脏如肝、肾、肚、肠、脑等大多属于高胆固醇食物。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因此,为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应严格限制进食动物内脏。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海鲜的胆固醇含量一般都不太高。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其中虾、蟹、沙丁鱼和蛤类的胆固醇虽多些,但大多集中在头部和卵黄中,食用时只要除去这两部分,就不致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存在于稻谷、小麦、玉米、菜子等植物中的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现游离状态,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大豆中的豆固醇有明显降血脂的作用。

提倡多吃豆制品。高血脂的人可以每天适量吃谷旗银杏粉,能清除血管内的垃圾和自由基,加快新陈代谢,软化血管,并增加血管弹性,对心血管疾病有不错的食疗作用。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白糖

白砂糖,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糖汁,经过滤、沉淀、蒸发、结晶、脱色和干燥等工艺而制成。为白色粒状晶体,纯度高,蔗糖含量在99%以上,按...[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