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脂吃什么鱼好

发布时间:2014-10-25 15:47:55 编辑:晨晨 7980人关注 我要评价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鱼好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鱼好

1、带鱼

经常吃带鱼有养肝补血、润肤养发的功效。高血脂吃什么鱼好,虽然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的鱼类,但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高血脂吃什么鱼好,带鱼富含镁元素,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的系统,预防高血压等病。带鱼适合久病体虚、气短乏力、皮肤干燥的人食用,而皮肤病、哮喘病患者则不宜宜食用。带鱼宜煎着吃,出锅前喷些料酒,味道更好。

2、青鱼

青鱼富含硒、碘、锌元素以及核酸,有抗衰老以及抗癌的作用,常用于食疗。高血脂吃什么鱼好,青鱼体内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扩张血管,防止血液凝结。青鱼适宜水肿、肝炎、高血脂、高胆固醇、动脉硬化的患者食用,不适宜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以及患有瘙痒性皮肤病的人食用。青鱼油脂较多,适合烤着吃,保证肉的鲜嫩度。

3、鲤鱼

鲤鱼富含高质量蛋白质,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高血脂吃什么鱼好,鲤鱼适宜肾炎水肿、黄疸肝炎、肝硬化腹水的人食用。鲤鱼是发物,不适宜恶性肿瘤、皮肤病患者食用。鲤鱼宜红烧,烹饪时要把肠子去掉,否则破坏味道。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鱼好

4、泥鳅

泥鳅有药用价值,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的功效。高血脂吃什么鱼好,泥鳅富含亚精胺和核苷,能增加皮肤弹性和湿润度,并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泥鳅适宜身体虚弱、脾胃虚寒、体虚盗汗的人食用,对急性黄疽型肝炎的治疗十分有益。泥鳅可能带有寄生虫,所以不能生吃,宜炖着吃。

5、鲫鱼

鲫鱼富含蛋白质,且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高血脂吃什么鱼好,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的功效,对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食疗作用。产后的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感冒并伴有发热的患者应忌食鲫鱼。鲫鱼适于做汤,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鱼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带鱼

带鱼体长扁侧呈带状,头窄长,口大、且尖,牙锋利,眼大位高,尾部细鞭状。体表银灰度色,无鳞,但表面有一层银粉,侧浅在胸鳍上方向后显著弯...[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