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

发布时间:2015-08-22 14:57:53 编辑:雪航 39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现在高血压的患者在生活中越来越多,所以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事情了,只有饮食健康了,身体才能更好,那么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

现在高血压的患者在生活中越来越多,所以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事情了,只有饮食健康了,身体才能更好,那么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

揭秘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别名:青龙果、红龙果。性味归经:性凉、味甘;归胃、大肠经。功效: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火龙果中富含一种成分名为花青素,能够有小降低血压和血清胆固醇的浓度,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预防高血压引起的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红肉的品种。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对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适量吃火龙果,对身体不会有负面影响。

揭秘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

高血压饮食要点

1、高血压病人饮食需要适时定量,不饥不饱,不暴饮暴食。

2、食盐摄取每天应该限制在3克以下。浮肿明显时,更应该严格控制食盐。但长期低盐或者缺盐,可导致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现象,所以不能无盐。

3、高血压病人要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如油菜、菠菜、小白菜及西红柿等。吃含钾的食物不仅能保护心肌细胞,还能缓解吃钠太多引起的不良后果。但高血压并发肾功能不全时,则不宜吃含钾多的食物,否则会因少尿而引起体内钾积蓄过多,导致心律紊乱以致心脏骤停。

揭秘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

患有高血压的人能吃火龙果的,火龙果这种水果食用可以有效的起到降血压的作用,所以只有了解食物之后食用才能够更好的确定了这些食物是否是适宜这类的人食用。食用后是否对我们的身体是否有好处,一般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食用一些能够降压的食物是非常正确的。

以上就是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揭秘高血压能吃火龙果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火龙果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