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5-08-03 11:53:42 编辑:艳艳 43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带别名昆布,生长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状像带子。含有大量的碘,是强碱性的食材。由于海带的保健功能较好,被称之长寿菜。黄豆和排骨富含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也含有钙,铁,维生素B,磷等多种营养素。海带黄豆排骨汤,营养丰富,可清热降暑,利湿健脾,通水利尿,消炎散结,那么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这三样食材不但营养丰富,且排骨煲汤是非常清甜的。海带不用说了,海带含有谷氨酸,味精(谷氨酸钠)最早就是从海带中发现的。黄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也富含谷氨酸,它就是鲜味的来源。所以,我们煲汤时经常会放一把黄豆,有提鲜补气的作用。那么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黄豆排骨汤

材料:新鲜排骨、海带、黄豆、姜片。

调料:盐。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黄豆排骨汤的做法

1、如果是干海带,要提前用清水泡,仔细清洗干净,切细条。我今天买的是鲜海带结,直接清洗干净沥干净。

2、黄豆提前用清水泡发。

3、排骨洗净斩件,用沸水焯下,清水洗净沥干净。

4、将排骨、黄豆、姜片与适量清水一起入锅煮沸后转小火慢煲2小时后,加海带结继续煲30-4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海带黄豆排骨汤的特别提示:汤清甜鲜美,营养丰富,由其在这种炎热的季节,可清火除燥,通水利尿,消炎散结,但需注意海带性寒,故脾胃虚寒,大便塘稀者不宜饮用。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可预防甲状腺肿大,白血病、骨痛病,可止血,有降压,降血脂,抗癌等作用。对治疗急性肾功能衰退、脑水肿、乙型脑炎、急性青光眼有效。还有软坚散结、清热利水、镇咳平喘等作用。

小编推荐:
吃海带有哪些好处?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便秘多吃这些 食盐 防砷中毒 孕妇海带补碘法 海带排骨汤的制作方法 海带炖鸡的做法小妙招 呵护乳房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准妈妈这样吃生出漂亮的宝宝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带

海带,褐藻门游孢子纲海带目海带科海带属。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的一种大型褐藻,因其生长在海水,柔韧似带而得名。自然分布于太平洋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