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豆腐海带汤

发布时间:2015-08-03 11:49:40 编辑:艳艳 2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豆腐海带汤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北京菜。将豆腐切丁,菠菜切段,海带切丝;锅内放入开水,加豆腐丁、海带丝、葱花;水沸放菠菜;煮片刻加盐、味精、胡椒粉、香油即盛入碗内。那么怎么做豆腐海带汤

怎么做豆腐海带汤

豆腐是很多中国人的最爱,柔软的质感、带着豆类的清香,甚至一些外国人都为其所折服。在古代,人们甚至将豆腐放在很高的位置上,譬如搭配一些小葱,就是众人皆知的那句俗语“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现在,人们更多的是看准了它的营养价值,搭配海带丝,做成鲜香的豆腐海带汤

怎么做豆腐海带汤

豆腐海带汤,看上去应该是很简单的一道汤类,其实它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做好这道美味的豆腐海带汤吧。

怎么做豆腐海带汤

1 豆腐海带汤

工艺:煮 口味:咸鲜味

主料:豆腐(100克)

辅料:海带(鲜)(20克) 菠菜(50克)

调料:盐(3克) 香油(1克) 味精(2克) 大葱(3克) 胡椒粉(1克)

2 制作工艺

将豆腐切丁,菠菜切段,海带切丝;

锅内放入开水,加豆腐丁、海带丝、葱花;

水沸放菠菜;

煮片刻加盐、味精、胡椒粉、香油即盛入碗内。

3 菜品口感

色美汤鲜。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看到在豆腐海带汤的制作过程当中还加入了菠菜这样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的食材,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些食谱相克情况的发生,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健康。

小编推荐:
吃海带有哪些好处?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便秘多吃这些 食盐 防砷中毒 孕妇海带补碘法 海带排骨汤的制作方法 海带炖鸡的做法小妙招 呵护乳房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准妈妈这样吃生出漂亮的宝宝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做豆腐海带汤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带

海带,褐藻门游孢子纲海带目海带科海带属。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的一种大型褐藻,因其生长在海水,柔韧似带而得名。自然分布于太平洋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