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发布时间:2015-07-30 16:41:59 编辑:艳艳 12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带属食用褐藻类,是我国人工养殖的主要海藻之一,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海带营养丰富,尤其是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所有陆上蔬菜所绝对没有的特殊成份,它对抑制大肠癌有明显的作用;海带中的海带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带富含碘,可作为防治甲状腺肿的疗效食品。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糖尿病病人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血糖特别高,要想控制高血糖,病人除了要采取措施积极治疗之外还要注意合理规划饮食,确保饮食健康,这样才能达到辅助治疗糖尿病的目的。海带是一种具有较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蔬菜,是大众喜爱的食物,很多糖尿病朋友非常喜欢吃海带,只是不知道吃海带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知道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那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就来看看!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糖尿病的朋友都知道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高血糖,治疗该病最主要的方式就是控制高血糖,降低血糖含量,在饮食上做到合理饮食,科学养生。如果不注意饮食,随意尽兴吃东西的话,只怕病人病情会加重,严重的甚至还会危及生命安全!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糖尿病病人在饮食上应注意摄取充足的膳食纤维,避免摄取过量的油脂和胆固醇,更不宜饮酒,注意维生素乙群,抗氧化营养素(如维生素C和E等)及铬,镁,钾等矿物质的充足摄取,摄取全谷类食品,充足的深绿深黄色蔬菜!而海带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能提供给人大量优质蛋白、脂肪和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又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糖尿患者适当食用是有益无害的。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此外海带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酸性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对糖尿病病人来说是有益的,但是如果病人不能做到科学饮食的话就会加重病情,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因此在饮食上病人一定要严格控制!海带作为营养价值丰富的食物,药用价值也很大,只要大家适量食用的话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海带

海带,褐藻门游孢子纲海带目海带科海带属。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的一种大型褐藻,因其生长在海水,柔韧似带而得名。自然分布于太平洋西...[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