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5-07-21 14:49:10 编辑:艳霞 9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过食高胆固醇或高脂肪的食物是导致胆结石的主要病因,对于胆结石,我们可以用食疗的方法,那么,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

胆结石病人常在饱餐、进食油腻食物后或睡眠中体位改变时,由于胆囊收缩或结石移位加上迷走神经兴奋,结石嵌顿在胆囊壶腹部或颈部,胆囊排空受阻,胆囊内压力升 高,胆囊强力收缩而引起绞痛。过食高胆固醇或高脂肪的食物是导致胆结石的主要病因,对于胆结石,我们可以用食疗的方法,那么,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

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

辛辣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也是癌细胞的“天敌”。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吃川菜,尤其在晚饭时吃一顿辣觉得很痛快,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食用辣椒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胆结石饮食疗法,辣椒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

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胆结石饮食疗法,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研究显示,橙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盐,从而使胆汁中胆汁酸盐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胆结石饮食疗法,另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浮小麦为小麦干瘪轻浮的种子,性凉味甘咸, 有收敛益气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伴有镜下血尿者。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

此外,绿豆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可单用或与粳米、蒲公英等合用以治疗结石。绿豆粉或绿豆衣、绿豆芽皆可食用。 胆结石饮食,黑豆为大豆的黑色种子,性平味甘,具有祛风活血利水的功效,可与车前草、粳米同服以治疗各种结石。

小编推荐:
胆结石患者可以吃水果吗? 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胆结石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 患有胆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胆结石吃什么

据观察研究,大部分胆结石患者都有不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激素类食物和药物,还要适量限制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以利于减少脂肪的合成;注...[详细]

青椒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为浆果。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青椒是其特点是果实较大...[详细]

在线医生

  • 姚建宏 立即咨询

    姚建宏主治医师

    科室:

    胆结石、色斑(耳穴)等疾病

    王锡顺 立即咨询

    王锡顺副主任医师

    科室:

    对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肝病、肝硬化、肝腹水、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有一定研究,特别是治疗胆囊炎、胆结石有研究,治疗效果显著

  • 翁昆仑 立即咨询

    翁昆仑住院医师

    科室:普外科

    普外科疾病,甲状腺良恶性肿瘤,乳腺良恶性肿瘤,下肢静脉曲张,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胆管结石,急慢性胰腺炎,消化道肿瘤

    董超科 立即咨询

    董超科住院医师

    科室:

    直肠脱垂×痔疮×胃肠道癌×结直肠癌×结肠炎×尖锐湿疣×消化道出血×血吸虫病与肝胆疾病×胆结石×胆囊息肉×

  • 王龙腾 立即咨询

    王龙腾医师

    科室:普外科

    擅长胆结石、泌尿结石及前列腺增生等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孟健 立即咨询

    孟健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