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啊

发布时间:2015-07-18 17:51:35 编辑:炎炎 139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阑尾炎在目前的肛肠科上来说,时很常见的。有时候,我们要想治愈阑尾炎,只有通过手术这样的话,才能够从根本上进行根除。事实上,我们要想将阑尾炎治愈,就必须要知道阑尾炎手术之后需要进行哪些护理,尤其是在饮食方面。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呢?阑尾炎是常见的急腹症,可发于任何年岭,但以青壮年多见,临床表现以 转移性右下腹痛,压痛。反跳痛和腹肌紧张为主要症状和体征。发热,食欲减退和恶心是仅次于腹痛的常见早期症状,属中医学中肠痈范畴,而肠痈又有大肠痈和小 肠痈之分,它包括很多种腹腔内化脓性炎症,但大肠痈主要是指急性阑尾炎而言。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啊

阑尾炎在目前的肛肠科上来说,时很常见的。有时候,我们要想治愈阑尾炎,只有通过手术这样的话,才能够从根本上进行根除。事实上,我们要想将阑尾炎治愈,就必须要知道阑尾炎手术之后需要进行哪些护理,尤其是在饮食方面。

病人手术后,不少家属常常急于给其进补营养,希望病人能很快恢复健康。但是病人手术后,消化功能减弱,若过早进食、过量进补反而会适得其反。

阑 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呢?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由于麻醉与疾病本身的作用,术后病人的消化功能会出现一定障碍,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及吸收营养。因此,术后 病人进食时间不宜过早。非消化道手术者,一般在手术后6小时开始进食普通饮食。消化道手术者,则要根据手术种类与肛门排气的情况来定。肛门排气后开始喝少 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半流食(面条、米粉等)、软食、普食,每餐不宜过饱。也不宜过早饮用牛奶,因牛奶性寒易致胀气。

阑尾炎术后饮食,术后病人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消化。而对于一般病人,在病情稳定好转后,可给普通饮食。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呢?病人在食用流食期间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明显影响健康。此时若能适当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

病 人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病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阑尾炎术后饮食?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 物。对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含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因此,饮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

阑尾炎术后饮食?以上这些,就是阑尾炎手术之后,我们应该好知道的一些饮食方面的调理方法了。阑尾炎术后饮食?有时候,药物的调理作用还不如一些食物,这是经过长时间的临床试验得出来的。希望这些都能够帮助大家早日治愈疾病,早日康复。

小编推荐: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什么食物更有利于阑尾炎的术后恢复?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手术恢复期的饮食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急性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啊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阑尾炎吃什么

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右下腹阑尾点局限性的不同程度的压痛、反跳痛。但如果说左下腹也得阑尾炎,大家肯定觉得奇怪。其实,左侧...[详细]

苦瓜

苦瓜属于葫芦科苦瓜属的一年生攀缘性草本植物,原产于东印度热带地区,日本、东南亚栽培历史悠久,17世纪传入欧洲,仅供观赏,不作食用。我...[详细]

在线医生

  • 郑燕生 立即咨询

    郑燕生主治医师

    科室: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主(包括微创手术和开腹手术)的综合治疗,胃肠间质瘤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彭任生 立即咨询

    彭任生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外科尤其是肛肠疾病,运动损伤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贾户亮 立即咨询

    贾户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肝癌,胆囊癌,肝门胆管癌,肝肿瘤

    陈丽莉 立即咨询

    陈丽莉主任医师

    科室:普外科

    肛门、直结肠、乳房、甲状腺颈部疾病,胆道、肝及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病人,化疗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