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6-12 16:11:39 编辑:雪梅 12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低血压是体循环动脉压低于正常的值的总称。一般来说按常规的测量法,测得成人肱动脉的血压低于90/60mmHg(12.0/0.8kPa)时,可称为低血压。那么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呢

我们应该都知道老年患有高血压的现象是很常见的,其实老年人中也有很多是低血压的,而且低血压对老年人的危害同样是很大的,引起老年低血压的原因是很多的,如果出现低血压的现象没能够及时的治疗也会引起脑梗的出现,饮食上要注意很多,那么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在老年人中低血压的现象也是很常见的了,大家不要认为低血压不严重,如果不去治疗,低血压也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的,对于老年人低血压不能吃什么我们要多一些了解,避免病情发作。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1、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3、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4、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5.少吃赤小豆、葫芦、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老年人低血压不能吃什么,大家应该去了解老年患者的饮食治疗,在饮食上注意一些,也能够很好的缓解低血压的现象,到了老年阶段大家都要能够定期的去测量自己的血压,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也能够更好的采取一些治疗措施。

小编推荐:
血压低的老人要多吃这些食物 低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水果 低血压人宜吃这些食物 哺乳期低血压吃什么好的最快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好?血压低食补方法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年人低血压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冬瓜

冬瓜属葫芦科,一年生草本。原产我国南部及印度,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产于夏季,取名为冬瓜是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详细]

在线医生

  •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张建青 立即咨询

    张建青副主任医师

    科室:

    重症救治、心血管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

  • 王有恒 立即咨询

    王有恒副主任医师

    科室:

    暂无

    李金禧 立即咨询

    李金禧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高血脂、糖尿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肌炎等疾病的治疗

  • 严善福 立即咨询

    严善福副主任医师

    科室:

    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术后周围淋巴管障碍及血管微循环障碍,中医内科疑难杂病,男性科疾病

    沈鸿宝 立即咨询

    沈鸿宝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老慢支等疾病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