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发布时间:2015-05-06 18:25:15 编辑:维维 13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饮食是人类最常规的“工作”,一日三餐是狼疮性肾炎患者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对狼疮性肾炎患者说,遵守狼疮性肾炎的饮食准则是很重要的,这样才会控制狼疮性肾炎的病情。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是什么?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的介绍如下: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1、不宜吃的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狼疮性肾炎患者不应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强光敏感作用的食物:如无花果、紫云英、油菜、黄泥螺和芹菜等,比如食用后应避免阳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类和某些食物染料及烟草也会有导致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潜在作用,也尽量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2、应配合高蛋白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有肾脏损害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质从尿中丢失,会引起低蛋白血症,因此必须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可多饮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蛋、瘦肉、鱼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3、应低脂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活动少,消化功能差,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较多的油腻食物。

4、应低糖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因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易引起类固醇性糖尿病及柯兴综合征,故要适当控制饭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5、应低盐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应用皮质激素或有肾脏损害的患者易导致水、钠潴留,引起水肿,故要低盐饮食。

6、应多补充钙质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防止糖皮质激素造成的骨质疏松;多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小编推荐:
肾炎患者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肾炎患者吃水果时一定要注意 肾炎有哪些食疗的方法?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紫癜性肾炎食疗办法告诉你 肾炎最佳食疗方法告诉你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肾炎吃什么

肾炎是日常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病,对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除了正规的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患者的饮食,合理的科学的饮食对疾病的治疗及康复有...[详细]

油菜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是十字花科植物油菜的嫩茎叶,原产我国,颜色深绿,帮如白菜,属十字花科白菜变种。南北广为栽培,四季均有供产。茎...[详细]

在线医生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左琪 立即咨询

    左琪主治医师

    科室:

    肾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如肾炎、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尿路感染等

  • 张颖娟 立即咨询

    张颖娟主任医师

    科室:

    治疗肾病综合征、难治性肾病、IgA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疾病

    戈阿康 立即咨询

    戈阿康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慢性肾功能不全、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以及常见男性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皮炎、肿瘤术后中医药调理均有丰富治疗经验

  • 陆安康 立即咨询

    陆安康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二法诊治肾炎、尿感、肾结石、蛋白尿、血尿、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肾病、骨质增生、红斑性狼疮等各种疑难疾病

    陈越 立即咨询

    陈越主治医师

    科室:

    肾炎,急性肾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