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4-10-09 11:10:12 编辑:晨晨 35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呢

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呢

1、不能吃高盐分的饮食。

慢性肾炎的水肿以及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每1克盐可以带进110毫升左右的水,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肾炎患者如果进食过量的食盐,而排尿功能又受到损害,常会加重水肿的症状,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肿加重以及血容量增加,发生意外。

2、不能或者少吃高脂食物。

慢性肾炎患者有高血压以及贫血的症状,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动物脂肪对于高血压和贫血是不利因素,因为脂肪能加重动脉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肾炎病人不宜过多食用。但慢性肾炎如没有脂肪摄入,机体会变得更加虚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3、忌用强烈调味品。

强烈调味品如胡椒、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芥末、咖胆、辣椒等对肾功能不利,应忌食。味精由于多食后会口渴欲饮,在限制饮水量时,也应少用味精。

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呢

4、限制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

为了减轻肾脏的负担,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应限制刺激肾脏细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萝卜、豆类、豆制品、沙丁鱼及鸡汤、鱼汤、肉汤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肾功能不良时,其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对肾功能有负面影响。

5、限制植物蛋白质。

蛋白质摄入量应视肾功能的情况而定。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病人出现少尿、水肿、高血压和氮质滞留时,每日蛋白质的摄人量应控制在20-40克,以减轻肾脏的负担,避免非蛋白氮在体内的积存。特别是植物蛋白质中含大量的膘吟碱,能加重肾脏的中间代谢,故不宜用豆类及豆制品作为营养补充。豆类及豆制品包括黄豆、绿豆、蚕豆、豆浆、豆腐等。

小编推荐:
肾炎患者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肾炎患者吃水果时一定要注意 肾炎有哪些食疗的方法?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紫癜性肾炎食疗办法告诉你 肾炎最佳食疗方法告诉你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肾炎病人不能吃什么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肾炎吃什么

肾炎是日常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病,对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除了正规的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患者的饮食,合理的科学的饮食对疾病的治疗及康复有...[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芥末

芥末是香辛料作物,芥末分为两种,绿芥末和黄芥末。黄芥末源于中国,是芥菜的种子研磨而成,呈黄色,微苦,是一种常见的辛辣调料,多用于凉拌...[详细]

在线医生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左琪 立即咨询

    左琪主治医师

    科室:

    肾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如肾炎、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尿路感染等

  • 张颖娟 立即咨询

    张颖娟主任医师

    科室:

    治疗肾病综合征、难治性肾病、IgA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疾病

    戈阿康 立即咨询

    戈阿康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慢性肾功能不全、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以及常见男性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皮炎、肿瘤术后中医药调理均有丰富治疗经验

  • 陆安康 立即咨询

    陆安康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二法诊治肾炎、尿感、肾结石、蛋白尿、血尿、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肾病、骨质增生、红斑性狼疮等各种疑难疾病

    陈越 立即咨询

    陈越主治医师

    科室:

    肾炎,急性肾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