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扁桃体发炎饮食禁忌

发布时间:2017-03-31 15:20:25 编辑:董璇 61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儿童扁桃体炎吃什么好?儿童是扁桃体炎的多发人群,很多家长对于宝宝生病这个问题十分头疼。大家都知道,小孩子总是吃不下去药,而且又害怕打针,所以妈妈们最害怕的就是宝宝生病。小编想告诉大家,除了吃药打针之外,很多食物也有治疗疾病的功效。

儿童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扁桃体发炎饮食禁忌

儿童扁桃体炎吃什么好?儿童是扁桃体炎的多发人群,很多家长对于宝宝生病这个问题十分头疼。大家都知道,小孩子总是吃不下去药,而且又害怕打针,所以妈妈们最害怕的就是宝宝生病。小编想告诉大家,除了吃药打针之外,很多食物也有治疗疾病的功效。

儿童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1.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冰冻,更易入口。发烧且畏寒极端怕冷或容易下痢者,最好还是饮用热的梨子汁。

2.慢性期宜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及滋润的食品,如黄豆、豆腐、豆浆、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汤等。当察觉喉咙有异常感时可吃金橘与其他较酸的水果比较,金橘皮还挺有甜味的。

3.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C及钙等。若生吃觉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金橘叶也有药效,煎汁饮用,效果不错。

4.可以清喉化脓的橘梗橘梗的根有药效,可消炎、化痰、排脓(挤出脓)。夏天时,挖掘其根,以水洗净,风干后,可当药用。不过,橘梗药效很强,容易一喝就想吐,最好和甘草一起煎汁服用。3克的橘梗根加2克的甘草和300克的水,煎至半量,除去渣滓。饮用时,先漱口,再喝。

扁桃体发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1、酒绝不能沾。辛辣食物像辣椒、胡椒、花椒、小茴香、姜蒜、醋、八角等都要少食甚至不吃。

2、冷食物。这些食物会阻碍血液循环,带来供血障碍,不利于病情痊愈。

3、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会刺激神经。不利于粘膜修复,应该避免。

4、制品像咸肉、腌制萝卜、榨菜等忌食。

儿童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文中已经给出了答案,同时也总结了扁桃体炎的饮食禁忌。一般情况下,只要平时注意多吃水果蔬菜、营养均衡,多进行锻炼提高抵抗力就能够很好的预防扁桃体发炎。所以家长在饮食上多花点心思,另外培养孩子好的锻炼习惯,有了好的身体之后,疾病自然也就敬而远之。

小编推荐:
妇女扁桃体炎吃什么来治疗 这五类食物宝宝千万不要吃 孩子在学校患上了手足口病,吃什么比较好? 儿童早餐吃什么食物有营养? 4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适合儿童吃的零食有哪些? 上学的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儿童慢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儿童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扁桃体发炎饮食禁忌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在线医生

  • 廖若莎 立即咨询

    廖若莎主任医师

    科室:

    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小儿疾病,如小儿先天性心脏病、风湿热、心肌炎、外感发热,咳嗽,腹泻,厌食,便秘等

    萧应耀 立即咨询

    萧应耀主治医师

    科室:

    小儿多动症的诊治

  • 顾美琴 立即咨询

    顾美琴主任医师

    科室:

    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各种疾病的诊治

    阎秀菊 立即咨询

    阎秀菊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内科杂病:对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对老年疾病有较好的临床经验;中医外科疾病:青春期痤疮、慢性寻麻疹、丹毒等,以及各种肿瘤术后调理等有丰富临床经验

  • 丁玉宝 立即咨询

    丁玉宝主任药师

    科室:

    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

    张剑华 立即咨询

    张剑华主任医师

    科室:耳鼻喉科

    咽喉炎、扁桃体炎、口腔粘膜溃疡、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