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发布时间:2017-03-27 17:46:26 编辑:董璇 115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由于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失眠症,其中中年妇女的发病率最高。主要是因为人到中年之后,夜间尿频、疾病因素、心理因素、环境因素等等都有可能诱发失眠症。那么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吃什么调理?

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由于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失眠症,其中中年妇女的发病率最高。主要是因为人到中年之后,夜间尿频、疾病因素、心理因素、环境因素等等都有可能诱发失眠症。其症状一般表现为难以入睡、睡眠浅、易做噩梦等。长期失眠会出现神经衰弱,严重者还会患上抑郁症。那么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吃什么调理?

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吃什么调理?

秫米粥

食疗配方:秫米30克制半夏10克。

功效:和胃安眠。适用于女人食滞不化、胃中不适而引起失眠者。

制法:先煎半夏去渣,入米煮作粥。

酸枣仁粥

食疗配方:枣仁末15克粳米100克。

功效:宁心安神。适用于女人心悸、失眠、多梦、心烦。

制法:先以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

小米枣仁粥

食疗配方:小米100克枣仁末15克蜂蜜30克。

功效:补脾润燥,宁心安神。治纳食不香、夜寐不宁、大便干燥。

制法:小米煮粥,候熟,入枣仁末,搅匀。

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

1、失眠使工作效率下降。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大脑功能的恢复,促进思维的整合,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经常失眠就会使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下降,学习效率降低,从而影响人的工作状态。

2、失眠等于毁容。许多女性由于长期的心理压力、精神紧张、生活习惯、生理特点等原因,常年忍受着多梦、易醒、早醒、入睡困难等问题困扰。长期失眠令许多女性面色无光、皮肤晦暗、干涩、色斑皱纹增多。失眠已经成为现代女性健康和美丽的主要敌人!

3、失眠增加患乳腺癌危险。长期失眠,会带来一系列严重问题,有研究发现,每晚平均睡眠5个小时的中年妇女,要比平均睡眠8个小时的妇女更容易患心脏病;失眠有可能会增加饥饿感,从而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会使女人保持苗条的身材变得更为困难。如果总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多梦,尤其是噩梦频频,醒后不解乏等得不到治疗的话,还会对女性白天的行为造成影响,出现白天困倦、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甚至莫名其妙发脾气。

4、加重抑郁和焦虑等心理问题。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 注意力不能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以及各个系统疾病,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等。

5、容易患上疾病。长时间失眠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并加重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胃肠疾病等。

中年妇女失眠症吃什么调理?文中给出了3款适合失眠症患者的调理食谱。睡眠不好将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一旦发现患上了失眠症,请积极地配合治疗,平时多放松心情,适当的运动,这些对治疗失眠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小编推荐:
失眠吃哪些食物好? 失眠多梦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改善 经常失眠要多吃这些食物 常吃这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妇女失眠吃什么改善 女性经期失眠吃什么好 少女睡眠不好应该吃什么来改善 宝妈睡眠不好吃什么可以改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失眠吃什么

失眠是世界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因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亦或者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亦或者质量差等,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climacteric syndrome)系指妇女在围绝经期或其后,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丧失,以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张兰芳 立即咨询

    张兰芳住院医师

    科室:

    针灸治疗各类急慢性痛症、中风后遗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性关节炎、面瘫、失眠、慢性胃肠炎、慢性疲劳综合症等疾病。

    李颖 立即咨询

    李颖主治医师

    科室:

    术后疲劳、术后胃肠功能紊乱、失眠、抑郁、中风后遗症及各类痛证和亚健康状态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