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如何挑选火龙果

发布时间:2017-03-23 14:40:33 编辑:王盼 88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来说的话,每餐都要吃一些水果,这样才能维持身体的营养均衡,而且平时我们吃的水果真的是很多很多,虽然平时吃水果很多,但是水果一般吃季节性的会比较好

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如何挑选火龙果

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来说的话,每餐都要吃一些水果,这样才能维持身体的营养均衡,而且平时我们吃的水果真的是很多很多,虽然平时吃水果很多,但是水果一般吃季节性的会比较好,营养价值会比较高,火龙果是水果的一种,火龙果属于热带水果,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像火龙果这类口感比较软的水果很受老年人、儿童来食用的,但是火龙果又属于凉性水果,所以妈妈们平时给宝宝吃火龙果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宝宝的身体状况,那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

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

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8个的小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火龙果,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吃得过多,如果宝宝没有长牙是可以给宝宝打碎了后再吃,避免消化不良了。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火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于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不但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都可以正常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必定疗效的保健养分食品。每一百克火龙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纤维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热量59.65千卡、膳食纤维1.62克、维生素C5.22毫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钙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铁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红肉果品种最丰)、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禁忌

火龙果属凉性,且果肉的葡萄糖不甜,但其糖分却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

食用禁忌:火龙果不宜于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体质虚冷者、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选购禁忌: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如何挑选火龙果

挑选方法

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感觉,选择越重的越好。因为火龙果密度越大,代表汁多、果肉丰满。

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红肉较白肉好吃!但香港等大城市有黄肉火龙果少量销售,比红肉更好吃,价格较贵。偶尔还能看到黄皮白肉的燕窝火龙果,由于价格不菲。

火龙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也是我们平时吃的比较多的水果,但是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所以平时不能多吃,体寒的人不能吃火龙果,8个月的小孩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火龙果,但是要搅碎了吃,宝宝也不能多吃,刚开始吃的时候一定要少量看宝宝有没有什么异常,如果没有就可以继续食用。

小编推荐:
被誉为吉祥果的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7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能吃火龙果吗 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1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什么体质的宝宝不能吃? 火龙果怎么吃才更好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孕妇吃哪些水果有益健康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如何挑选火龙果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火龙果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