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扁桃体炎吃什么来治疗

发布时间:2017-03-22 18:28:39 编辑:王盼 2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扁桃体炎相对一些病来说是比较常见的病,扁桃体炎的表现为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引起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是继发于某些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白喉、流感、麻疹等

妇女扁桃体炎吃什么来治疗

扁桃体炎相对一些病来说是比较常见的病,扁桃体炎的表现为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引起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是继发于某些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白喉、流感、麻疹等。

如果扁桃体炎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吃东西说话都比较困难,所以如果在平时有感觉喉咙不舒服的话是要及时的去看医生的,如果拖的时间久的话是有可能引起附近器官的感染,从而诱发其它的病,在平时为了避免生病要多锻炼身体来提高自己的抵抗力,也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添加衣服。平时也要多吃一些与营养的食物来调理身体,那妇女扁桃体炎吃什么。

妇女扁桃体炎吃什么

妇女扁桃体炎吃什么,建议可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口含西瓜霜。要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蔬菜,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按照疗程治疗,防止疾病的反复发作。可以同时使用清热解毒的中成药。

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或因扁桃体隐窝引流不畅,窝内细菌、病毒滋生感染而演变来。这些积存的细菌不断分泌毒素,并经过腺窝周围的血管网传播到全身。因而扁桃体成为不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热、肾炎等的病灶,这也正是其危害所在。病源菌以链球菌及葡萄球菌等最常见。临床表现为经常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

临床表现

反复的急性发作史是本病的主要特点,患者平时多无明显自觉症状,发作间隙期时诉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

1.反复发作咽痛:每遇感冒、受凉、劳累、睡眠欠佳或烟酒刺激后咽痛发作,并有咽部不适及堵塞感。

2.口臭:由于扁桃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及残留于扁桃体内的脓性栓塞物,常可致口臭。

3.扁桃体肿大:多见于儿童,肥大的扁桃体可使吞咽困难,说话含糊不清,呼吸不畅或睡眠时打鼾。

4.全身表现:扁桃体内的细菌,脓栓常随吞咽进人消化道,从而弓起消化不良。如细菌毒素进入体内,可有头痛、四肢乏力、容易疲劳或低烧等表现。

疾病预防

1.慢性扁桃体炎的病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2.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3.患扁桃体急性炎症应彻底治愈,避免变成慢性炎症 。

4.预防和治疗各类传染病。

扁桃体炎有可能是因为平时的一些小病所引起的,所以身体生病了的话就一定要去看医生,防止发生病变,而且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尤其是在生病的时候,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妇女扁桃体炎可以通过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还有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来双重治疗,好的更快一些。

小编推荐:
儿童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扁桃体发炎饮食禁忌 更年期女性缺钙饮食上有什么讲究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水果好? 更年期女性多吃这些食物缓解情绪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吃什么可以缓解衰老 哪些食物对女性更年期有帮助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 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妇女扁桃体炎吃什么来治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climacteric syndrome)系指妇女在围绝经期或其后,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丧失,以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详细]

在线医生

  • 廖若莎 立即咨询

    廖若莎主任医师

    科室:

    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小儿疾病,如小儿先天性心脏病、风湿热、心肌炎、外感发热,咳嗽,腹泻,厌食,便秘等

    萧应耀 立即咨询

    萧应耀主治医师

    科室:

    小儿多动症的诊治

  • 顾美琴 立即咨询

    顾美琴主任医师

    科室:

    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各种疾病的诊治

    阎秀菊 立即咨询

    阎秀菊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内科杂病:对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对老年疾病有较好的临床经验;中医外科疾病:青春期痤疮、慢性寻麻疹、丹毒等,以及各种肿瘤术后调理等有丰富临床经验

  • 丁玉宝 立即咨询

    丁玉宝主任药师

    科室:

    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

    张剑华 立即咨询

    张剑华主任医师

    科室:耳鼻喉科

    咽喉炎、扁桃体炎、口腔粘膜溃疡、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