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甲亢吃什么食物控制

发布时间:2017-03-20 17:16:54 编辑:露露 18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一些女人在怀孕后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生怕自己生病,有时候却也避免不了,比如感冒等一些状况,孕妇在孕期患甲亢也是比较多的,孕期摄入碘含量过多,内分泌失调都是导致甲亢的发病原因,所以孕妇在孕期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情绪是很重要的,那孕妇患了甲亢该吃些什么,我们知道孕妇怀孕期间是不可以随便吃药的,只有通过饮食来缓解症状。

孕妇甲亢吃什么食物控制

一些女人在怀孕后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生怕自己生病,有时候却也避免不了,比如感冒等一些状况,孕妇在孕期患甲亢也是比较多的,孕期摄入碘含量过多,内分泌失调都是导致甲亢的发病原因,所以孕妇在孕期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情绪是很重要的,那孕妇患了甲亢该吃些什么,我们知道孕妇怀孕期间是不可以随便吃药的,只有通过饮食来缓解症状。

孕妇甲亢吃什么

1、合理饮食改善情绪:精神因素是甲亢发病的诱因之一,如果保持乐观的情绪,将有益于减轻甲亢症状。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饮食处方来改善情绪。含钙、磷丰富的食物可以帮助减轻烦躁,这些食物有牛奶、大豆、蛋类、菠菜、鱼类等;富含色胺酸和镁的食物可以减轻忧郁,常见的有黑豆、全谷物面包、香蕉、葡萄等;富含烟酸和胆碱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鸡蛋等,能降低焦虑,减轻疲乏。

2、给予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建议多食用复合碳水化合物类,如小麦、大米、面包、马铃薯等,并选用消化吸收率高的优质蛋白来满足自身和宝宝的需要,如奶蛋、鱼、禽肉、豆制品等。

3、适量脂肪帮助胎儿脑发育,建议多食用鸡蛋,芝麻,花生、动物肝脏,瘦肉等。甲亢孕妇如何饮食。

4、注意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应多食用牛奶,大豆、瘦肉、鱼类、土豆等,以及深色蔬菜和水果。

5、避免含碘食物:碘可诱发甲亢,使症状加剧,所以应忌用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海鱼、海蛰皮、紫菜、海参等。

孕妇甲亢吃什么食物控制

孕妇甲亢病的营养代谢特征

1、热能消耗多、需求加大:甲亢患者怕热、多汗、体重下降,工作效率低。这是由于甲亢患者基础代谢率明显升高造成的。

2、蛋白质加速分解:少量甲状腺素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但甲状腺素分泌过多时,蛋白质分解加速、排泄增加,呈负氮平衡,肌肉组织被消耗,导致患者疲乏无力、体重下降。

3、脂肪消耗多、胆固醇偏低:大量甲状腺素可促进脂肪消耗,加速脂肪氧化和分解,并加速胆固醇的合成,促使胆固醇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增加胆固醇的利用。故甲亢患者其胆固醇不仅不高,反而偏低。

4、碳水化合物大量被吸收容易诱发糖尿病:甲状腺素可促进小肠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使葡萄糖进入细胞内被氧化,刺激肝糖原和肌糖原分解,加速糖原异生。造成糖耐量降低,容易加重或诱发糖尿病。甲亢患者血糖通常有升高的倾向,但由于氧化加速,升高并不明显。

5、水盐代谢加速:大量甲状腺素有利尿排钾作用,可促进骨质疏松,钙、磷转运率加速,尿中排泄增加,但血中浓度仍正常或稍高。

孕妇甲亢吃什么,平时因注意少食多餐,多吃一些富含钾、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日常适当休息,合理的搭配饮食,保持乐观的情绪也是很关键的,准妈妈们记住了吗?

小编推荐:
甲亢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甲亢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甲亢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甲亢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甲亢吃什么水果有益呢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 甲亢患者怎么吃比较好 甲亢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甲亢吃什么食物控制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甲亢吃什么

甲亢病人吃什么最好?什么样的饮食对甲亢患者有好处?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内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上多表现多汗,消瘦,食欲不振,心悸等...[详细]

在线医生

  • 张园 立即咨询

    张园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及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张锦明 立即咨询

    张锦明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 叶康杰 立即咨询

    叶康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闵晓莉 立即咨询

    闵晓莉主治医师

    科室:

    针药结合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月经不调等内分泌失调疾病,颈腰腿痛,失眠;神经性皮炎、顽癣等皮肤病等

  • 杜建强 立即咨询

    杜建强主任医师

    科室:

    甲亢、甲癌治疗,肿瘤骨转移的治疗

    钟平 立即咨询

    钟平主治医师

    科室:

    脑病、痛症、胃肠疾病、肥胖、甲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