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发布时间:2017-03-20 16:49:07 编辑:董璇 8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家都知道孕期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的概率特别高,但是很少有人会去在意怀孕期间会不会出现低血压。其实,孕期因为子宫压迫血管以及坐姿的问题都会影响到血压,导致低血压出现。血压低容易出现头晕,所以孕妈妈一旦发现自己血压低就要多加小心,不然很容易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那孕妇血压低吃什么缓解症状呢?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低血压是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疾病,由于亚健康的生活方式,某些疾病早早的就找上了门,所以年轻族中有低血压的人不在少数,血压低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容易头晕、容易疲劳、面色苍白等等。

大家都知道孕期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的概率特别高,但是很少有人会去在意怀孕期间会不会出现低血压。其实,孕期因为子宫压迫血管以及坐姿的问题都会影响到血压,导致低血压出现。血压低容易出现头晕,所以孕妈妈一旦发现自己血压低就要多加小心,不然很容易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那孕妇血压低吃什么缓解症状呢?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缓解?

1、在饮食方面、多吃些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

2、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3、适当食用多盐食物,可提升血压,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要多喝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4、吃一些莲子、大枣、桑椹等,具有健神补脑之功,宜经常食用,增强体质。

5、对于贫血引起的低血压,应注意进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质、铜、铁元素的食物——肝类、鱼类、奶类、蛋类、豆类以及含铁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于纠正贫血。

6、常吃生姜,能促进消化、健胃、升高血压。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要想弄清这一问题,首先就得理顺妊娠贫血的原因。妊娠期间,孕妇由于生理的变化,血容量会有所增加,但红细胞的增长速度较血浆慢,因而,孕妇的血液被稀释了。当血红蛋白低于10%克,高于8%克时,我们称之为生理性贫血,而低于8%克的会被诊断为病理性妊娠贫血。因此,其实血压低和贫血是两回事,血压低和贫血没有直接关系,血红蛋白低才是造成贫血的罪魁祸首。

是不是很多人到现在才知道低血压和贫血是完全没有关系的两种疾病,开个玩笑。孕期血压低的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一旦出现头晕的情况一定要立即去医院检查,确定病源好合理的改变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放松心情。祝各位生出健健康康的的宝宝。

小编推荐:
血压低的老人要多吃这些食物 低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水果 低血压人宜吃这些食物 哺乳期低血压吃什么好的最快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好?血压低食补方法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女人低血压食疗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详细]

怀孕中期吃什么

孕中期指的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随着早孕反映的消失,很多孕妇的食量明显的加大。孕中期因为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详细]

在线医生

  •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张建青 立即咨询

    张建青副主任医师

    科室:

    重症救治、心血管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

  • 王有恒 立即咨询

    王有恒副主任医师

    科室:

    暂无

    李金禧 立即咨询

    李金禧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高血脂、糖尿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肌炎等疾病的治疗

  • 严善福 立即咨询

    严善福副主任医师

    科室:

    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术后周围淋巴管障碍及血管微循环障碍,中医内科疑难杂病,男性科疾病

    沈鸿宝 立即咨询

    沈鸿宝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老慢支等疾病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