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具体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07 16:16:04 编辑:正燕 5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薯蓣植物山药干燥根茎。

山药的具体做法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薯蓣植物山药干燥根茎。

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山药最适宜与灵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药在食品业和加工业上大有发展前途。

一、山药酿豆腐

主料:冷冻五花肉6片,有机青菜150克,山药1小段约50克,嫩豆腐1盒,王米笋3-5根,蛋黄3个,盐,鸡精1小匙

做法:1、山药去皮,和玉米笋一起放入滚水中汆烫一下,捞出切丁,混合拌匀成馅料。

2、嫩豆腐放入碗中捣碎,加入调味料拌成豆腐糊;冷冻五花肉洗净。

3、青菜洗净,均匀放入适量馅料,涂上一层豆腐糊,分别用一片五花肉卷起来,放上蛋黄,移入蒸锅中,以小火蒸7-8分钟,即可端出。

二、红枣山药排骨汤

材料:山药,红枣,排骨,葱段,姜片,盐,鸡精,枸杞

做法:1、排骨剁小块洗净,山药去皮切滚刀块,

2、排骨和山药分别飞水捞出3、锅中放清水烧开后放入排骨、葱段、姜片、绍酒煮30分钟加入山药、小枣、盐、鸡精、调味再煮十分钟出锅前放入枸杞即可。

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儿童湿疹怎么护理 七个月婴儿能吃山药吗?7个月婴儿吃的辅食有哪些 7个月宝宝能吃山药泥吗,山药泥的做法 7个月婴儿能吃山药吗,宝宝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六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7岁儿童湿疹怎么护理,湿疹能吃山药吗 3岁宝宝能吃山药吗,山药有哪些作用 6个月小宝宝能吃山药吗?山药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山药的具体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山药

薯蓣,通称山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原产山西平遥、介休,现分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