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6-02-26 15:13:41 编辑:正燕 19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茴香能解毒、减轻经痛,与增进食欲、补肾、祛痰止咳,因此可用于腹痛与排水功能上。

小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小茴香的功效与作用

小茴香能解毒、减轻经痛,与增进食欲、补肾、祛痰止咳,因此可用于腹痛与排水功能上。

茴香能解毒、减轻经痛

还可散寒止痛、治疗胃寒、腹痛及胃绞痛,对消化系统良好。

也可理气止痛、调中下气。

茴香茶也能用于止呕,治疗消化不良、口臭、消除肠气、胀气,也可改善肠绞痛、治疗便秘,并能利尿、排毒,被当成减重良药。

健胃,散寒,行气,止痛药

《中国药典》载有茴香制剂是常用的健胃,散寒,行气,止痛药。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和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缓解肠胃痉挛

它们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所以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时胃肠蠕动在兴奋后又会降低,因而有助于缓解痉挛。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茴香打卤面的做法 茴香孕妇能吃吗 茴香馅饺子的做法小妙招 小茴香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小茴香的副作用有哪些 小茴香作用是哪些 小茴香功效是什么 介绍小茴香的吃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茴香

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调料,是烧鱼炖肉、制作卤制食品时的必用之品。因它们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大茴香即大料,学名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