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牛肉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1-27 11:55:08 编辑: 2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将牛肋条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期间注意换水)。

炖牛肉的制作方法

原料:牛肉3KG、鸡蛋10个。

调料:葱2棵、姜片、蒜瓣、花椒、八角、面酱2汤匙、老抽、盐。

炖牛肉的做法

1.将牛肋条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期间注意换水)。

2.将葱、姜、蒜剥皮洗净,葱切段,姜切片、蒜压扁备用;花椒、八角用医用纱布包好备用。

3.锅中加水烧开,将浸泡好的牛肉放入焯水,煮制牛肉变色后捞出,用温水冲净浮沫沥干水分。

4.砂锅中加水烧开,放入牛肉、葱、姜、蒜、调料包、面酱、老抽,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煮1个小时,用筷子可以将牛肉轻松插透,加入盐。

5.将鸡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再煮6分钟,关火。

6.将煮好的鸡蛋剥去蛋壳,放入砂锅中与牛肉同煮1-1.5个小时。

7.如果汤多可以大火收汤,喜汤多的就可以关火了。

小编推荐:
食用牛肉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7个月婴儿能吃牛肉吗?如何科学的给宝宝食用牛肉 7个月婴儿能吃牛肉吗,适合宝宝吃的牛肉做法 3岁小孩能吃牛肉吗?小孩吃牛肉要注意哪些 3岁小孩可以吃牛肉吗?牛肉怎么吃更营养? 孕妇能吃牛肉吗?需要注意那些事项 冬季养生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牛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炖牛肉的制作方法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牛肉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