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糖尿病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7-24 11:10:24 编辑:艳霞 98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儿糖尿病,多为第一型或需胰岛素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主,引起高血糖及尿糖,那么,儿童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属一种代谢性疾病。现代医学在临床上分为ⅰ型、ⅱ型。中医按临床分为上消、中消、下消。小儿糖尿病,多为第一型或需胰岛素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主,引起高血糖及尿糖,那么,儿童糖尿病吃什么好?

儿童糖尿病吃什么好

1.玉米须煲瘦肉 玉米须30g,瘦猪肉100g。将玉米须、瘦猪肉加水共煮汤。待熟后去玉米须,饮汤食肉。也可用玉米须单味煎汤,当茶常饮。

2.蚌肉苦瓜汤 苦瓜150~250g,蚌肉50~100g。将活蚌放清水中养2天,然后取蚌肉,糖尿病吃什么好,与苦瓜共煮汤,熟后酌加油盐调味,即可服食。适用于儿童糖尿病之偏于胃热阴虚者。

3.枸杞子炖兔肉 枸杞子15g,兔肉250g。将枸杞子、兔肉加水适量,文火炖熟后加盐调味,饮汤食兔肉。适用于糖尿病之偏于肝肾不足者,肠燥胃热者不宜。

4.山药薏米粥 淮山药60g,薏苡仁30g。将怀山药、薏苡仁按常法共熬成粥食用,每日1剂。糖尿病吃什么好,此粥食后有饱腹感,可减少饭量,对各型糖尿病患者均较为适宜,尤宜于脾胃虚弱、口渴善饥的儿童糖尿病患者更佳。

5.绿豆南瓜羹 绿豆250g,南瓜500g。南瓜切块,糖尿病吃什么好,同绿豆一起,加水适量,煮熟后,分餐食用。此方适用于有中消症状(如消谷善饥)的儿童糖尿病患者,常食有稳定血糖作用。

6.猪胰食疗法 ①猪胰2条,蒸熟焙干研末,贮于瓶中,每服6~9g,1日3次;②猪胰1条,苡米30g,共煮汤,熟后加食盐调味,饮汤食猪胰;③猪胰1条,黄芪30g,共煮汤,熟后加食盐调味,糖尿病吃什么好,饮汤食猪胰;④猪胰1条,怀山药30~60g,共煮汤,熟后加调味品食之。

儿童糖尿病吃什么好?此外,微量元素锌和铬有刺激胰岛素分泌的作用。因此,多吃一点鲜酵母、蘑菇和糙米等富含锌和铬的食物,对儿童糖尿病患者也很有益。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儿童糖尿病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玉米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原产于中美洲墨西哥和秘鲁,16世纪传入我国,至今有400余年的栽培历...[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