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

发布时间:2015-07-21 16:41:41 编辑:炎炎 548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阑尾是人体内的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在这同时阑尾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那么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你了解吗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

阑尾是人体内的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在这同时阑尾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阑尾炎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那么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你了解吗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

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

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

一、饮食

1、桃仁薏苡仁粥:桃仁10克(去皮尖),薏苡仁30克,粳米50克,加水同煮粥至极烂服用。

2、芹菜瓜仁汤:芹菜30克,冬瓜仁20克,藕节20克,野菊花30克。水煎,每日分2次服。阑尾炎术后饮食,湿热型[临床表现]发热、腹痛加剧、拒按,口干欲饮、唇红,大便秘结、小便黄短,舌质红绛,苔黄腻,脉滑数。

3、冬瓜仁苦参汤:冬瓜仁15克,苦参30克,阑尾炎术后饮食,甘草10克,水煎,调蜂蜜适量饮服。

4、败酱草汤:败酱草30克,忍冬藤20克,桃仁10克,薏苡仁

     阑尾炎吃什么对身体好

1、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2、多喝粥,如大枣粥、蔬菜粥、胡萝卜山药粥;

多吃水果蔬菜,如花菜、芹菜、山药、胡萝卜、
阑尾炎术后饮食, 黑木耳、白菜、卷心菜、空心菜、荠菜等;

3、多喝水,多喝蜂蜜水;

4、多喝保健茶,如金银花、菊花、
阑尾炎术后饮食,白花蛇舌草茶等。

小编推荐: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什么食物更有利于阑尾炎的术后恢复?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手术恢复期的饮食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急性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阑尾炎术后喝什么汤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阑尾炎吃什么

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右下腹阑尾点局限性的不同程度的压痛、反跳痛。但如果说左下腹也得阑尾炎,大家肯定觉得奇怪。其实,左侧...[详细]

冬瓜

冬瓜属葫芦科,一年生草本。原产我国南部及印度,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产于夏季,取名为冬瓜是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详细]

在线医生

  • 郑燕生 立即咨询

    郑燕生主治医师

    科室: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主(包括微创手术和开腹手术)的综合治疗,胃肠间质瘤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彭任生 立即咨询

    彭任生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外科尤其是肛肠疾病,运动损伤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贾户亮 立即咨询

    贾户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肝癌,胆囊癌,肝门胆管癌,肝肿瘤

    陈丽莉 立即咨询

    陈丽莉主任医师

    科室:普外科

    肛门、直结肠、乳房、甲状腺颈部疾病,胆道、肝及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病人,化疗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