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手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7-18 17:55:14 编辑:炎炎 12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阑尾炎手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阑尾炎是因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临床上急性阑尾炎较为常见,各年龄段及妊娠期妇女均可发病。慢性阑尾炎较为少见。

阑尾炎起初是由阑尾腔被粪石、炎症、异物或新生物梗阻所引起。梗阻发生后,产生感染、水肿,且常常形成阑尾壁梗死。阑尾腔内压力快速升高,且出现腔壁坏死和穿孔倾向。阑尾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和任何性别,但以10~30岁男性为最多见。阑尾炎是外科急腹症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尽管其症状和体征通常呈现固定的表现形式,但阑尾炎的表现可以是千变万化的,因此在鉴别诊断时任何不典型的腹腔内感染或疼痛都应考虑阑尾炎的可能。

阑尾炎手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阑尾炎会给患者带来剧烈的腹部疼痛,治疗阑尾炎的常见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将阑尾切除,但是,手术以后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护理,才能够康复,其中饮食也是有讲究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手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1)细嚼慢咽,减少进入盲肠的食物残渣。这是常见的阑尾炎的饮食要点之一。

(2)不暴饮暴食:也是常见的阑尾炎的饮食要点。阑尾炎术后饮食,饥一顿饱一顿,饮食不规律,胃肠道充盈与排空会失去常度;而暴饮暴食,可突然加重胃肠负担,加大食物的机械性刺激。如此会导致肠道正常蠕动发生改变,功能出现紊乱。

(3)忌生、硬等难消化食物:生、硬等难消化食物,加重肠道负担,阑尾炎术后饮食,阑尾炎术后饮食,导致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这些都是常见的阑尾炎的饮食要点。

阑尾炎手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总结一下上面文章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细嚼慢咽、饮食有规律、不能暴饮暴食、不吃生冷油腻的食物等等,为了自己的身体能够早日康复,一定要努力克制一下,合理的饮食方式对于病情恢复是很关键的。

小编推荐: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什么食物更有利于阑尾炎的术后恢复?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手术恢复期的饮食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急性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阑尾炎手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阑尾炎吃什么

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右下腹阑尾点局限性的不同程度的压痛、反跳痛。但如果说左下腹也得阑尾炎,大家肯定觉得奇怪。其实,左侧...[详细]

黄瓜

黄瓜,也称胡瓜、青瓜,属葫芦科植物。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地,并且为主要的温室产品之一。黄瓜是由西汉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带回中原的,称为胡瓜,...[详细]

在线医生

  • 郑燕生 立即咨询

    郑燕生主治医师

    科室: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主(包括微创手术和开腹手术)的综合治疗,胃肠间质瘤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彭任生 立即咨询

    彭任生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外科尤其是肛肠疾病,运动损伤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贾户亮 立即咨询

    贾户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肝癌,胆囊癌,肝门胆管癌,肝肿瘤

    陈丽莉 立即咨询

    陈丽莉主任医师

    科室:普外科

    肛门、直结肠、乳房、甲状腺颈部疾病,胆道、肝及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病人,化疗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