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6-03 13:55:27 编辑:雪梅 77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有的人每逢气温下降的时候,就会很容易出现疲倦、头晕、头昏眼花的症状,当心这可能是“低血压”,轻则感觉到短暂性的不舒服,严重时可能引发中风或心肌梗塞等并发症。那么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

低血容积是导致了低血压的最普遍原因,治疗时需要做到对症下药,以免引发中风或心肌梗塞等并发症,严重会致死。相较于高血压患者的低盐、低糖、低脂、低热量等饮食原则,低血压应该反其道而行。那么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1. 高热量高蛋白:在六大类食物均衡的摄取的前提下,体重过轻(BMI<18.5以下)或者是营养不良导致的低血压,每日摄取热的量建议每公斤体重35大卡,蛋白质则以每公斤的体重1.2-1.5克作为原则。食欲较差者,可选择哪些能刺激食欲的食物以及调味品,如葱、姜、蒜、糖、胡椒盐、辣椒等,且以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来增加热量以及蛋白质摄取量。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2. 搭配运动调整体质:加强运动量可以帮助身体调节血压,因此低血压民众可以藉由适度的运动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进而帮助血压的调节。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3. 高盐饮食:低血压可经增加盐分摄取量提高血压,约为正常的2至3倍,每日约10至15克,且多喝水增加体内血容量。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4. 红血球过低导致贫血:如果是因为红血球过低及血红素过低所造成的低血压,宜适当摄取高生理价的动物性蛋白质,如蛋类、奶类、瘦肉、中小型深海鱼,补充适量维生素B12及维生素C等。植物性蛋白质则建议以大豆、豆腐,并搭配新鲜蔬菜及水果。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5. 饮食与高血压相反:低血压应选择适当的高钠、胆固醇饮食。血液胆固醇偏低者,可多摄取含胆固醇食物,如内脏类及蛋黄等食物,提升血液胆固醇有利于血压上升。

小编推荐:
血压低的老人要多吃这些食物 低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水果 低血压人宜吃这些食物 哺乳期低血压吃什么好的最快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好?血压低食补方法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详细]

辣椒

辣椒,为茄科草本植物辣椒及共变种的果实。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熟后变成鲜红色、黄色或紫色,以红色最为常见。辣椒...[详细]

在线医生

  •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张建青 立即咨询

    张建青副主任医师

    科室:

    重症救治、心血管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

  • 王有恒 立即咨询

    王有恒副主任医师

    科室:

    暂无

    李金禧 立即咨询

    李金禧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高血脂、糖尿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肌炎等疾病的治疗

  • 严善福 立即咨询

    严善福副主任医师

    科室:

    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术后周围淋巴管障碍及血管微循环障碍,中医内科疑难杂病,男性科疾病

    沈鸿宝 立即咨询

    沈鸿宝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老慢支等疾病的治